不可忽视
冰箱打死都不能放这“5种食物”

01很多人都习惯将买回来的菜和餐桌上剩下的菜全部放进冰箱,认为这样就是保鲜了,但真相并非如此,有5种食物是打死也不能放进冰箱,因为除了会滋生细菌,还会致癌 ,千万不可忽视啊!

1.鸡蛋
买回鸡蛋后,不建议将之放进冰箱,如果非放进冰箱不可,一定要将鸡蛋大头朝上而小头在下。

这样可使蛋黄上浮后贴在气室下面,气室有防止微生物入侵蛋黄,保证鸡蛋的品质。然而,还是不建议将鸡蛋放进冰箱。

1
2.马铃薯
马铃薯可是最家常的蔬菜,每一家都离不开它。但马铃薯的淀粉含量高,而低温会将马铃薯里的淀粉分解,使之转化为糖,严重影响到马铃薯的口感和味道。马铃薯也会和其他食物串味,滋生细菌,不建议放入冰箱。马铃薯正确的存储方法是,在装马铃薯的纸箱或袋子里面放几个苹果,可以减缓马铃薯发芽的速度。

2

3.香蕉、芒果
香蕉,荔枝等热带水果,基本上都比较傲娇,很怕冷的,如果冷藏,反而会“冻伤”水果。家用冰箱的冷藏室温度一般在4°C左右,这足以让这些热带水果表皮局部凹陷,生成深色斑点(其实就是冻伤了)。

冻伤的水果营养成分遭到破坏,很容易变质甚至腐烂。有些买回来时还未成熟的热带水果,比如颜色发青的香蕉等,耐寒性更差,因此最好别放入冰箱中。

3
4、面包
面包向来不属于冰箱,因为温度是它老化的一个重要因素。研究表明,最适合面包的保存温度是21℃-35℃。冰箱冷藏室温度大约为2℃-6℃,会加速面包的老化,而一旦滋生了细菌,吃了更是有害健康!大家一定要知晓。

4
5.叶子类菜
叶子类菜不建议放入冰箱,因为它冷藏后比较容易烂。若非放进冰箱不可,要记得的是,白菜,芹菜,洋葱,胡萝卜等的适宜存放温度为0℃左右,而南瓜则适宜在10℃以上存放。

5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