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乳娘很尴尬 除了喂小孩
还要做这件难为情之事

朱咪咪是周星驰的电影中的“御用奶妈”。
朱咪咪是周星驰的电影中的“御用奶妈”。

在中国古代,一般有钱有势有地位的世家大族母亲在有了孩子之后,都会去请一个穷人奶娘来抚养孩子。而在古代,乳娘就是一个家族身份和权力的象征。因为只有有钱有势的人,才雇得起乳娘。不仅是世家大族,在皇宫中,乳娘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

皇帝的后妃在生完小孩后,会专门有负责人从民间为小皇子们找乳娘,作为皇子的乳娘,肯定得经过严格筛选的,毕竟她们是要给身份地位都尊贵的人服务的。

4在挑选乳娘时,必须达到三个要求。首先是身体必须健全,一个好的身体,才可以有好的乳汁,其次是要出身清白,如果招个罪犯进来,指不定会出什么乱子,最后一点是这个女子必须是夫家明媒正娶进来的,并已怀过一胎,这样才能保证奶水的充足。

乳娘除了要喂养小孩外,她们还有一项任务,她们要为主人家做一件很难为情的事。那些皇宫贵族的人家认为,婴儿的皮肤之所以那样细腻,就是因为他们喝乳汁的缘故,并且乳汁可以延年益寿,因此,这些乳娘不仅要负责喂养小孩子,她们还要留一些给主人喝,可以说是件恶心的事。

2值得一提的是,虽说乳娘们的工作很是辛苦,但其待遇还是不错的,比如为了保证奶水的充足,她们每天都会吃 “营养餐”,甚至宫中的御膳房和太医院还会专门制定一套保养方案,以便这些乳娘可长期保持身形健硕,奶水充裕的状

相比唐中宗李显、汉安帝刘祜,北魏太武帝拓跋焘尤为更甚,他在登基以后,直接将自己的乳娘封为惠太后。
相比唐中宗李显、汉安帝刘祜,北魏太武帝拓跋焘尤为更甚,他在登基以后,直接将自己的乳娘封为惠太后。

而也因为乳娘这个职业的特殊性,也使得她们和喂养的孩子极为亲密。尤其是皇宫中那些皇子的乳娘,只要她们喂养的皇子获得帝位,那她们的地位也会跟着水涨船高起来。就比如汉安帝刘祜就在登基以后,他的乳娘也因此被刘祜封为野王君。唐中宗李显也因为和他的乳娘于氏关系亲密,便将于氏封为平恩郡夫人。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