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当财神
大宝物救济信徒赚大钱

台湾唯一供奉白娘娘白素贞的杨梅白蛇庙,最大威水史就是有许多政商名流,甚至知名歌手也来抢拜加持,原来,除了拜白蛇祈福,另外还有两宝坐镇。
台湾唯一供奉白娘娘白素贞的杨梅白蛇庙,最大威水史就是有许多政商名流,甚至知名歌手也来抢拜加持,原来,除了拜白蛇祈福,另外还有两宝坐镇。

台湾有间专门供奉动物的阴庙,罗钦师因缘际会之下,获得一条白蛇,原本只是养在家的宠物,后来被“神格化”,盖庙供信徒膜拜。这间看似不起眼的小庙,香火却异常鼎盛。更诡异的是,此庙到底有何灵异神迹?

此庙创办人罗钦师是生意人,手上戴着满天星钻表,一双大眼炯炯有神。谈起建庙渊源,他说在1992年时,因朋友把一条母白蛇寄放在他家,忘了带走,之后便由他饲养。没想到自从白蛇入住罗家,他的事业便逐年飞黄腾达,“我本行是菇农,后来生意愈做愈到大,扩展到物流业。”从此他便把这条母白蛇视为“神奇宝贝”,又经法师指点,搭上《白蛇传》,便以白娘娘为名盖庙。

铁皮搭盖的白蛇庙,外观简单,但庙内却有不少玄机。入眼帘是左右各一的八卦造型观赏屋。定睛一看,里面全是一盘盘的白色巨蟒。“我们庙里共有280几条小白龙,它们全部都是白娘娘的使者,只要把小白龙披挂在身上,白娘娘就能帮你加持,消灾解厄运。”

庙里白蛇乃罗钦师于八十三年开始繁殖,“那时是想延续财运,所以开始繁殖。第一代公蛇、母蛇我给它们取名亚当、夏娃,如今已是第三代!”罗钦师说这些蛇没有毒,是白子的南蛇,繁殖也合法,只是本来带着神秘色彩的白色使者,又变回动物频道里的基因突变品种。

第2宝世界最大罗经盘调整磁场,祈求各方位元神保佑。
第2宝世界最大罗经盘调整磁场,祈求各方位元神保佑。
第3宝白娘娘龙珠接收宇宙能量,补充元气。
第3宝白娘娘龙珠接收宇宙能量,补充元气。

财神象征
给善信自由认养

罗钦师说,“由于古书记载,白蛇也称白龙,是古代财神象征,所以白蛇庙就是财神庙”,庙内主神除供奉白素贞外,还有瑶台老母、三清道祖、观世音菩萨等神明,所以香客除求财外,也有不少男女前来求姻缘,加上相传白素贞与许仙曾开中医药铺行医,所以也有信众前来求健康。

坊间流传说,拜动物多为阴庙,又说阴庙不能乱拜,拜错庙反而会有负能量或卡到阴。不知罗钦师怎看白蛇庙?“这不是阴庙,当时雷峰塔倒塌,白娘娘被瑶池母娘救走后,已经成为神了。你看到的小白龙都有灵性。”但罗钦师还告诉记者,庙里的小白龙采用善信自由认养,庙方不会叫信徒花钱改运。“信徒来这边,我们都是心理辅导居多。”

罗钦师还透露自己上辈子跟白素贞有一段缘,“我让人家排命盘,说我跟白娘娘上辈子有缘分。我能感应白娘娘要来,祂降临时,我会先闻到一阵清香,不是玉兰花的香,也不是夜来香的香,那是你从未闻过的香。”本来希望罗钦师能描述他与白娘娘的具体关联,但罗钦师的回答有点玄。

记者再问他,如今白娘娘被供奉在这,白蛇传里的许仙是否来找过白娘娘?“南部有位许道长,他就是供奉许仙。每年农历七月都会拿个葫芦到庙这里,请白娘娘处理。”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不是卖药,他那个葫芦里面装的全是妖。”记者好奇如何收妖?他又开口,“许道长会起乩跟白娘娘沟通。像在别的宫庙、神坛办不好的事,信徒都会来这处理。”信不信由你,但身为庙的创办人,自然对庙里供奉的神坚信不疑。

这间全台唯一拜白蛇的庙,渐渐声名远播,也曾吸引不少政商名流来找白蛇加持,“除了前法务部长廖正豪、吴伯雄吴志扬父子、谢雷来参拜过,妙天、妙禅以前也来白蛇庙加持过,张信哲还借我们的小白龙去拍MV。”

罗钦师专门请大陆籍雕刻师临摹白娘娘的样貌,雕刻出这尊象征白素贞的神像。
罗钦师专门请大陆籍雕刻师临摹白娘娘的样貌,雕刻出这尊象征白素贞的神像。
白蛇庙的小白龙都有灵性,而且庙方还让善信自由认养。
白蛇庙的小白龙都有灵性,而且庙方还让善信自由认养。

三宝坐镇
一家老小来拜拜

白蛇庙有三宝,世界各地无数信徒慕名前往体验,第一宝白娘娘使者“小 白龙 ”:请庙方人员替信众披挂,祈求白娘娘加持保佑身体健康、财运亨通。可以自行拍照,以神尊为背景拍照,神佛庇佑神光普照元辰光彩。

第二宝“世界最大罗经盘 ”:祈求者禀报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址,双手合十,顺时针走三圈,调整磁场,祈求各方位元神保佑。

第三宝“白娘娘龙珠”:重达1200斤的巨大天然白水晶,可用双手感应其磁场,接收宇宙能量,补充元气。

在庙内采访时,信徒来来去去,见到一家老小来拜拜,罗钦师便起身招呼,他一贯热心的从蛇笼抓出两条白蛇,快步走向小孩,“来来来,披在身上,白娘娘会帮你加持,保佑你。”他口吻像爷爷哄孙子那样慈悲,小孩却吓到有点脸色发白。

来自彰化的王小姐说,5年前和朋友搭游览车前来上香,将白蛇脱皮之后的“白龙衣”拿回家供奉,自己的生意变好了,所以每年都会定期来上香。住中坜的王姓家具业者说,因为和罗钦师数年前在一场法会认识,之后来白蛇庙上香,第一次摸蛇全身直冒冷汗,之后就不再怕蛇了,“现在每逢初一、十五就会来上香。”

↓↓↓↓↓ ↓↓↓↓↓

更多《转运神庙》看这里
转运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