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首富李嘉诚 花1000万吃剩饭

05今年2月,坐拥2400亿(约1272亿令吉)家产的90岁华人首富李嘉诚,竟然花1000万(约530万令吉)吃剩饭剩菜!新闻出街后引起许多人哗然。最近,这篇报导又再火了起来。

01李嘉诚在新年期间,突然现身香港公益组织“惜食堂”的社区中心,以“90后”身份向现场的长者们拜年,并坐下一起品尝该公益组织准备的饭菜。当天的菜单有榨菜肉丝扒豆腐、云耳杞子浸时蔬及白饭。就是这样的粗茶淡饭,但李嘉诚依旧吃的津津有味,还把饭菜都吃光,颗粒不留,并且吃完后还掏出1000万“埋单” ,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令该组织喜出望外。

李嘉诚的母亲,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她常常以佛教的教义,教育李嘉诚不管是做人,还是经商,都要坚持“诚信、利人、良知”,多行善事。

李嘉诚的妻子也虔诚信佛,临终遗嘱,后事按佛制办理,并葬于香港佛教徒坟地。

可谓是:全家学佛,福德无量!

06学佛的李嘉诚,经常捐助上亿元的巨资,用来造佛像、修寺庙等慈善。

号称世界第一的香港大屿山大佛,李嘉诚就是一大功德主。

而且,他还花了15亿建佛寺,里面76米高观音像,为全球第二高户外观音像。

佛经有言:但凡修助寺院者,可获得不可思议之功德,不可穷尽的福报。

正如李嘉诚所言:学佛,让他成为了华人首富!

李嘉诚之子李泽钜,张子强两次前往李嘉诚大宅索要赎金。
李嘉诚之子李泽钜,张子强两次前往李嘉诚大宅索要赎金。

1996年,李嘉诚儿子被绑架,绑匪头目就是香港著名罪犯张子强,此人要求去李家面谈。

本以为李嘉诚会六神无主,岂料他竟镇定答应。

整个谈判期间李嘉诚都异常平静,绑匪要20亿,最后在双方的友好“洽谈”下,李嘉诚给了对方10多亿现金,甚至还教绑匪做投资,劝他洗心革面,做个好人。

当绑匪问是否会事后报警,李嘉诚保证:绝对不会!

对待绑匪,李嘉诚说:“要有狮子的力量,菩萨的心肠,用狮子的力量去奋斗,用菩萨的心肠善待人。”

李嘉诚对待绑匪,依旧存一颗菩萨心肠,守信用,一诺千金!

捐了70%的财富,他说“财富是靠慈善而来”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