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命黑令旗在手
冤魂奉旨找凶手复仇?

民间传言,黑色令旗在手,冤魂可到阳间向仇人夺命,如今,青峰道长已破解此迷思了。
民间传言,黑色令旗在手,冤魂可到阳间向仇人夺命,如今,青峰道长已破解此迷思了。

相传,位于幽冥地府深处,有一面神秘的黑色令旗,这面黑令旗不出则已,一出就要人命“祭旗”!

根据民间说法,若有人生前被谋害至死,死前蒙受极大冤屈,那么死后将化为冤气冲天的厉鬼,在阎王爷面前讨回公道。一旦伸冤成功,阎王与地藏王菩萨会下令发布黑令旗, 授权于该冤魂重返阳间,向害他的人以命偿命,因此又名“索命黑令旗”。

“索命黑令旗”有多恐怖?据说拿到黑令旗的冤魂,犹如获得免死金牌,任何鬼神佛菩萨见此令旗最多只能劝导度化,不得强行介入,至于人间的道士、法师则更没有资格和能力阻挡,只能任由冤魂寻仇索命,可说是“奉旨”杀人填命!

青峰道长指,确有黑令旗,但非阴魂夺命所用,仍庙宇的镇庙之宝。
青峰道长指,确有黑令旗,但非阴魂夺命所用,仍庙宇的镇庙之宝。

青峰道长直斥 谬论误导

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正当人们对“黑令旗索命”一事深信不疑之际,深研道法玄学45年的“茅山华阳青峰道馆”馆主青峰道长却站出来以正视听,他直言有关“索命黑令旗”的说法,只是人们凭空想象,穿凿附会的谬论,实际上根本站不住脚。

“如果真有这样的黑令旗,只要令旗在手就可随便取人性命,任何神佛都阻止不了,那岂不是天下大乱?站在宗教的角度,向来都是导人向善,从来不会鼓励‘以命偿命,血债血偿’的报仇方式,毕竟冤冤相报何时了?”

青峰道长表示,根据道教典籍历史记载,人死后魂归地府,经过阎王审判功过后,在转世投胎之前会喝下孟婆汤,把前世记忆忘掉后再过奈何桥,桥的一端又有桥神坐镇,任何亡魂到此都不敢造次,只能乖乖接受安排轮回六道。

“退一万步来说,就算冤魂有本事和胆量在阎王面前喊冤告状,也绝对不可能会得到所谓的‘索命黑令旗”,这样做有违天理!它们最多只能获得恩准化为冤亲债主,默默等待报仇时机。”

所谓“报仇时机”,指的是什么?对此青峰道长有条不紊解释,人有三衰六旺,即使是十恶不赦的大恶人也会有运势当旺的时候,像这种情况就连阎王老爷也奈何不了,更别说区区冤魂了!只有等到目标对象运势走下坡,冤魂才有机可趁,否则正常情况下,冤魂是绝对不被允许,也没有能力报仇。

世间天理循环 恶人自有恶报

“人鬼之间的频率是不同的,当一个人好运当头,气势盛人的时候,他的身体周围会自然形成一股高频率气场,这股气场越强大,就越无法感应到鬼的存在。相反,当一个人开始走衰运,他的气场频率会大幅度降低减弱,一旦频率和鬼同步,也就能见到鬼,这就是为什么人在临终前特别容易见到阴界之物,那表示他已离死不远,同时也是冤亲债主的‘讨债’时刻。”

除了“不是不报,只是时辰未到”这个根本原因之外,青峰道长也透露,任何阴魂逗留在阳世都有一个时限,通常七七四十九天时限一到,它们就必须回到该去的地方。当然,不排除有些冤气太重的亡魂不甘心就这么离去而强留人世间,但这样一来犹如逃狱犯人,因为身无分文,无论到哪里都会受到重重限制,再加上又要极力躲避阴界鬼神的通缉捉拿,根本没有机会接近目标对象,更别说报仇索命了!

“总而言之,世上根本没有‘索命黑令旗’这种快速报仇的工具,有的只是‘天理循环,报应不爽’的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