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来行善 退休生活更精彩

他们虽然是一般退休人员,但他们坚守对音乐的热爱和推广慈善公益的宗旨,到处义演散布快乐氛围,让无依孤苦的老人也能感受爱!
他们虽然是一般退休人员,但他们坚守对音乐的热爱和推广慈善公益的宗旨,到处义演散布快乐氛围,让无依孤苦的老人也能感受爱!

退休警长王松富带领着一班原是素不相识的一群退休人士,在音乐促使下相识,并组成“宏愿慈善乐队”,秉持着对音乐的热爱和推广慈善公益为旨,到处义演,为无依无靠的孤老们带来欢乐和温暖。

这支仅成立三年的“宏愿慈善乐队”,只是通过队员们口耳相传,越来越多人加入,目前的队员已经超过30人,大家都是非常单纯的把快乐传播出去……

李倪   看到老人笑最开心
“宏愿慈善乐队”的助理李倪透坦言,该乐队成立初期,成员寥寥可数,只有五、六人,后来,大家慢慢了解我们组团的宗旨之后,才渐渐有其他队员的加入。

她指出,该队差不多一个月里面会安排2至3次到老人院义演。每当她看见老人被逗得哈哈大笑时,原本到处奔忙劳累的感觉也消除了。

2
洪敦福  安排事务顺利演出
语言中心导师洪敦福是来自威南淡汶的英文老师,他不只是乐队里的歌唱组一员,他也扮演着协调员的角色,特别擅长规划活动。

洪敦福坦言,他本身是受英语教育,又是一名英文老师,对于歌唱这方面还是业余的水平,尤其是华文歌曲,不甚流利。而平时,他总是致力帮助台前幕后的队友们安排一切大小事务,让大家顺顺利利演出,是这支乐队重要的推手。

3
罗金有  活到老,学到老
来自山脚镇66岁的商人罗金有说,他唯一曾学过的乐器就是吉他,后来加入这乐队才开始学习打鼓。乐观健谈的罗金有不忘自我调侃说,他是秉持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才鼓起勇气拿起鼓棒,从零开始学习。经过数个月的调教,以及他认真努力学习下,如今他一掌握打鼓的诀窍,现在还是乐队里的鼓手。

“不要因为年纪大了就放弃学习,要活到老,学到老,我本来只懂弹吉他,是加入这支乐队后才开始学习打鼓的,可能开始时有点不协调,但反复多练习,慢慢就会掌握打鼓的技艺。”

4
蔡连枝  一边义演一边增进亲情
来自双溪大年的蔡连枝,是一名专职的财务规划师。她透露,现年84岁的母亲何启英特别喜欢听她唱歌,所以每次要去义演时,母亲总是随她到各地区义演,默默地陪伴着她。

她坦言,由于母亲年事已高,让母亲独自在家她的心里也不踏实,难得母亲特别乐意随她到处做慈善、看她们在台上表演,所以她每次都会提前通知母亲,下一场的义演日期和时间。

“妈妈很喜欢看我们在台上表演,也特别期待我们的表演,甚至会主动问我下一次的表演日期。我觉得参与这样的活动意义深重,尤其在我们上了年纪的时候,更深刻体会年迈长辈需要人家的心灵上的关心、关怀,而不是物质上的需求,所以当我们给他们唱唱歌,跳跳舞时,老人家就特别会满足和开心。”

蔡连枝总是不惜舟车劳顿的,从双溪大年和母亲一起来到威省区参与义演,一路上母女俩有说有笑,两人的关系更加密切,这珍贵的“收获”,让她更加珍惜参与表演的机会。

她补充,年轻时为了事业打拼而没有太多时间和母亲相处,借由这样的慈善活动,不仅可以做善事,把快乐的气氛传开,更能促进她和母亲之间的亲情。

5
黄来福  重燃音乐梦娱乐大家
“宏愿慈善乐队”里也有专业的音乐家,家住甘榜峇汝的黄来福,是一名从事电器的技工,也是乐队里的主音及吉他手。30多年前黄来福曾与一班友好组织乐队,但为了工作,以及现实生活条件的不允许,他不得不搁下音乐的部分,努力为家庭打拼。

现今黄来福已退休,又遇上这一班热爱音乐的好朋友,再次重燃他的音乐梦,不同的是,如今他已经不再需要为生计苦恼,可以自由自在和大伙们一起谈谈唱唱,重温年轻岁月的美好。

“以前我曾经和朋友一起组团玩音乐的,但那时候的生活条件比较差,所以被逼做出取舍。现在退休了,生活条件也比以前好多了,加上又遇上一班都爱音乐、爱唱歌的好朋友,而且又能做慈善,何乐而不为?我可以做我喜欢的音乐,又能娱乐大家,多好!”

6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