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热烈追捧
辟谷养生排三尸虫
残躯两天注满能量

最近,中台富豪、艺人,如马云、王菲、章子怡等都迷上“辟谷养生”。
最近,中台富豪、艺人,如马云、王菲、章子怡等都迷上“辟谷养生”。

风靡全球的辟谷养生风吹到大马来了!

古人隐居深山修行,借助灵气强身健体来延年益寿,来到今天的科技时代,本报收到风,有一群白衣天使隐居在城市里“辟谷”,更声称以排“三尸虫”解除体内毒气,同样具有神奇的排毒功效。

辟谷是当今最红的养生术,是中国古代道家的一种修炼方式,以不吃饭能存活而充满神秘色彩,在先秦便已经有“食气者神明而寿,不食者不死而神”的说法。

如今,辟谷穿越千年来到现代,重新推动养生热潮。

三尸虫荼毒身心灵

辟谷短短几年内突然爆红起来,全因大牌名人、明星效应而掀起的,连全球最会赚钱的企业家马云也迷上辟谷养生,每年都会花一周左右时间,到重庆缙云山闭关,连马云也力赞说:“辟谷,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对心理健康也很有帮助。”

不止马云,王菲也大赞“辟谷可以使人健康年轻,肌肤红润,白晳迷人。”章子怡也大力推动说:“辟谷是一种自然的健身、瘦身方法,在欧美很流行,我自己也在用。”大S也借助辟谷舒缓生活压力,并推荐说:“我衷情于辟谷,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体会到控制自己的乐趣,断掉过多的贪欲,身心都轻盈。”

记者还听说,如果近期的你听闻某公司老板、企业老总、高级白领忽然消失一段时日,那么多半是躲进山清水秀的胜地闭关辟谷了。

机缘之下,记者有幸参加了两天的元气辟谷养生疗程,带领着读者走进这灵气逼人的空间里一探辟谷的奥秘,更一同见证排毒的效力,并访问了辟谷的主要导师,亦是炁学掌疗掌门人——蔡宝珠老师(Master Mindy Chua)。

蔡老师解释说:“三尸虫简单来说就潜在在人体里的身心灵的毒素。 ”

“身毒指的是人们长期处在紧绷的生活压力状态下,加上缺乏休息及生活作息扰乱时,身体就会潜藏许久的病痛;心毒意味着情绪上的纠结,也是人生中的七情六欲所致。在生活中难免会有意见不合、心中的不快时,在情绪上的波动也会随着忧郁及怨恨成病气,囤积在体内,久而久之就会变成忧郁症或是急躁症,这就是心毒所致。灵毒代表着每个人平时的肢体动作,往往人类在失魂时,站坐行卧都失去重心。 也因为这些不正确的举动,除了会影响个人的判断能力(失魂),还会让他人的骨骼移位,最后骨节成病。”

“通过辟谷能帮助我们全身的代谢功能得到休息,让我们的自愈系统得到休整,以提高身体排毒机能、改善亚健康、治疗疾病等,就像一台运转的发电机,得到一个断电重启的机会。”

在两天的养生营当中,学员们只获得一杯蜂蜜水、一颗新疆和田玉枣及另配一杯四味中药的饮料补充能量而已,但却不会感到肚子饿。
在两天的养生营当中,学员们只获得一杯蜂蜜水、一颗新疆和田玉枣及另配一杯四味中药的饮料补充能量而已,但却不会感到肚子饿。

食虚像不吃食物也不饿

很多人都以为辟谷不就是断食养生吗?同样是不吃米饭,仅喝水来达致排毒效果?

不过,蔡老师却解释说:“辟谷不是断食,断食是与饥饿对抗,脑波会不断的发送对食物欲望的电波,甚至有许多人在家自行断食,专家也表明不恰当的断食反而会伤害体质。

然而,元气辟谷则是在养生营里,蔡老师会发送暂时关闭“谷道”的讯息,借助此能量让学员暂时忘却饥饿感,更可以立马启动进行深沉的排毒及治疗。

蔡老师在现场笑说,“如果真的有饥饿感,那你可以‘食虚像’,食虚像并不是不让你吃,而是通过氛围取得养分,在眼观、嗅觉、触感得到食欲的满足感,将这些‘虚像’吃进肚子。”

蔡老师闻名炁学掌疗,通过炁来调整身心灵,更常常带领学员们走进森林贴近大自然,感受被大自然恩宠及吸取万般珍贵的灵气,提升个人的气场,在强身健体之余又能让视野开阔。

这一次,蔡老师更向难度挑战,将原始元气辟谷带进城市辟谷,蔡老师解释:“辟谷强调身心灵平和,贴近大自然较容易被周遭牵动以进入辟谷状态;反之在城市容易受到干扰,不过若能达到平和,相信元气辟谷的效果会更强大!”

在这两天里,蔡老师会带领学员们每天进行一些散步、打坐、颂钵、做操之类的轻度活动。
在这两天里,蔡老师会带领学员们每天进行一些散步、打坐、颂钵、做操之类的轻度活动。

食气法能量源源注入

这回,蔡老师在吉隆坡蒲种的炁学学院进行元气辟谷,这是因为学院里的环境宁静,高贵典雅的室内设计能让学员处在轻松享受的心情,学员一身白的衣着打扮。进行辟谷前,老师们会为每个学员进行量血压及血糖,记者发现到大部分学员的体检都是处于不健康水平。

辟谷真的如此神奇,能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就让病痛的身躯变成健康的体魄?

在元气辟谷的课程里,蔡老师是通过各种项目去传送信息(炁学能量),这时学员将接收到暂时关闭谷道的信息而进入一种“气足不思食”的功能态。这种自然而然的“不吃也不饿”,仿佛进入一种如修仙般的养生境界,达到自然排出体内毒素,延年益寿的效果。

在这两天里,学员们每天仅是进行一些散步、打坐、颂钵、做操之类的轻度活动。不过让记者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在元气辟谷的两天里,禅修静坐让我们在不知觉中进入冥想状态,丝毫不觉得有饥饿的感觉,仿佛有股能量源源不绝,负能量消失了,神奇的是,学员们听从蔡老师的指引,进行练习“食气法”的静坐,发现效果显著。

更让记者称奇的是,这两天辟谷期间,蔡老师只是给予一杯蜂蜜水、一颗新疆和田玉枣及另配一杯四味中药的饮料补充能量而已,但竟然没有一个学员喊饿!

元气辟谷寻找体内病气

那么,辟谷养生营是否真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呢?

“辟谷不只是健康,更是灵魂的喜悦。”蔡老师说,辟谷是道家延年益寿的秘诀,也是传承五千年道家养生的精髓,是去病、长寿的无上法门。

“‘元气辟谷’里最明显看到的就是气冲病灶!”

蔡老师解释:“所谓的气冲病灶其实就是身体潜在的病痛,也就是所谓的身毒,这也有可能是留在身体里非常久的病痛,而借用元气辟谷的原理,良性的将病气在身体启动警示讯号,让自己知道内体的病气藏在哪里。”

然而,在元气辟谷时,通常有很多学员会出现头痛及腹痛,甚至心口做闷,这些都是告知学员该注意的病“讯”。

32岁的余小姐,由于夫家早前就已经参加过辟谷养生营,因此有着深刻的影响,这次的参加,余小姐和另外6位家人一同参加,她也坦言自己有点担心,“辟谷的第一天晚上我开始头痛及胃胀不适,也有呕吐的现象。”

然而,在她犹豫是否要放弃辟谷时,在与营友了解,才得知原来这些症状是正常的,在元气辟谷内也称之为气冲病灶,因此继续留下辟谷。

果然,第二天精神变好了,体内的病毒似乎已经吐出来了。  

余小姐说,“既然让我感觉到辟谷如此有效,我决定把这次的辟谷设定为7天,相信7天后的我一定会减少很多的病痛。”

她还透露,同行的老公,家公和家婆早前参加过的辟谷养生长达21天,也明显看到他们的健康指数奇迹般飙升。

不仅如此,当天也有几位学员表示,蔡老师在辟谷时所进行的颂钵疗程,都一度陷入轻微呼吸困难的问题,在老师的讲解后惊觉自己的支气管有问题。

由此可见,元气辟谷有着预知的功能,在身体不知情的情况开启警示让学员尽早治疗,而且还可以通过辟谷时那圣灵的仙气将毒素排出,一举两得。

记者有幸参与两天的辟谷养生营,真的获益良多,最重要是能重新获得健康的体魄,真的非常谢谢蔡老师。
记者有幸参与两天的辟谷养生营,真的获益良多,最重要是能重新获得健康的体魄,真的非常谢谢蔡老师。

短暂辛苦换来长远健康

然而,在身心灵里的“心”原来也需要排毒,蔡老师表示:“心灵自在平和是不够的,人会因七情六欲而造成心毒!”

这也意味着嫉妒或是心结等都能压抑成病,所以借助元气辟谷排“心毒”,开启了一小段座谈会,谈论着各种相处之道。

“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夫妻相处之道,长期相处难免有磨合,但磨完就得合,这样才是真正的人生之道。”

而灵毒,基本上与我们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原来,在生活作息里,延年益寿不仅是进食均衡养生,但多半现代人已忘了正确的肢体动作。“立如松、行如風、坐如鐘、臥如弓,这些就是病因的起源!”

蔡老师也在现场示范各类的运动以调节肢体动作,让记者意外的是,很多学员在调整运动时频频出现酸痛、痛苦的神情,经过多次的指导就快速将筋骨调回,更有许多患有关节炎的学员更立马感到效应。

两天的元气辟谷吸引了将近50人参加,各个学员的身心灵都得到颇大的加持,甚至将近90%的学员坚持再继续辟谷,迈着7天、14天、甚至是21天前进,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短暂的辛苦,却能换来长远的健康身体。

蔡老师也满怀期待,“接下来我还是会不断的到世界各地去传授元气辟谷的真谛,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还学员一个健康的体魄。”

辟谷神奇5功效

1)告别亚健康

亚健康正威胁着我们的生活,辟谷能帮助我们找回健康的身心灵人生。

2)助你成为情绪的主人

在这个充满竞争、紧张与压力的社会里,难免会产生情绪波动。辟谷期间,您会明显的感觉到思路也越来越清晰,记忆力、自制力明显加强。

3)最有效的排毒方法

由于很多人每天所吸收的食物更多的是以荤、肉为主,那么身体所隐藏的毒素就更多,辟谷有助身体远离毒素的入侵。

4)最有效的减压放松训练

辟谷断食,可以调理身体十二正经与任督二脉,让经络气血通畅,获得身体与心灵健康双丰收。

5)定力与内观智慧应运而生

辟谷同时也是开发心智、定慧力的最佳工具。会把你的心智从一个时时被牵制的奴隶转变成能自在的主人。

6)开发你的身体自愈力

课程中会让您体验自我疗愈的神奇功效,并指导其中的诀窍,达到身心自我修复。

↓↓↓↓↓ ↓↓↓↓↓
更多《救命奇方》看这里
救命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