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5D 魔幻立体画馆】
一家人IQ 大考验

a太平有一座四层楼高的建筑里,外形设计诡异奇特,但殊不知却是许多民众争先走进的奇幻空间,原来这就是时下最流行的5D立体画馆!

这间5D魔幻立体画馆位于太平马哈拉惹雷拉路,是一栋四层楼店屋,靠近太平湖公园,没有张挂招牌,红色的建筑外观,看起来非凡出众。

这间5D魔幻立体画馆的股东之一吴京强表示:“太平是个非常朴素的小市镇,知名度欠佳,游客都是路过此地,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任何娱乐。”

踩在绳索上

因此,吴京强为了推动太平的旅游业,早在前年初便和著名画家吴丰光博士携手合作,并在短短的数月里策划开工,在2015年12月21日开放了前所未有的“5D魔幻画世界”。
吴丰光博士已在18个国家画过3D的画,近年在中国、香港、韩国及日本等地推动5D画作,尤其是日本和韩国开始流行,至今将毕生所学的高科技绘画技术带进太平,全因和吴京强有共同个梦想,就是将太平打造出了个未来的旅游“热点”。

拉飞机测臂力
拉飞机测臂力

 

每个角度拍出立体感

说到5D和3D的概念,吴京强解释:“5D和3D立体画最大的分别,是5D画有凸出的L型壁角和道具的使用,而两者都会配合镜子反射及灯光营造效果,论难度,5D是更高层次,在画作的构思更花心思。”
提及5D魔幻立体画馆的特色,他表示,这是个雅俗共赏的画馆,作品与观众之间能产生互动,观众甚至可以融入画中,模拟出搞笑效果。

“这是利用创意的点子,让欣赏者产生视觉的盲点,当中,观众位置,参与者动作,拍摄角度都要留意哦!”
他告知,整间馆有50多幅画,连地面也画,摄影技术好者,可拍摄出80多幅画,可耗一个多小时参观完,画作一半具5D效果,有山水、海底世界、古董车及动物等的主题。

他表示:“如果大家觉得参观美术画作沉闷,那这个魔幻画馆绝对不会让您们失望,会很有趣,可让您玩得很开心。”

为了不让访客只是体验立体感,吴京强及吴丰光更大胆创新,设计出各种不一样的情景,如惊悚、冒险等,而且加上各种灯光加强视觉效果,让人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反射镜
反射镜

聊起制作费时,吴京强透露魔幻立体画馆斥资约40万令吉打造,但他并没有以盈利为先,而是引领大马人走向潮流趋势,让人体验更多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记者走进5D魔幻立体画馆里一睹风采时,发现名画家吴丰光不仅是画工了得,而且还符合了最精准的角度设计,让访客能拍出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立体画,最让记者佩服的是,一间四层楼高的建筑物说不上是宽敞,但吴京强和吴丰光用尽所有的位置,让访客过足拍照瘾。

在此5D魔幻立体画馆总共有五十五幅3D和5D画像, 无论从右从左,还是由上直下, 您都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角度来捕捉精彩的照片,5D可以从很多角度拍摄, 里头有幅老虎画, 您在左边碰一碰它, 会倒向右边, 在右边碰一碰它, 会倒向左边,从后戓前拍都行, 只要你懂发挥想象力的话, 绝对可拍岀不照片效果。

视觉混乱屋
视觉混乱屋

照片激发孩子创意

记者走到二楼时,发现地上有着一副凶猛的老虎画,吴京强说这是他们的得意之作,因为这只老虎结合黄金比例的画工,无论是站在老虎的上下左右都会有不一样的效果,也是许多访客票选最具创意的立体画。
采访当天也目睹了许多父母带着小孩来到这里体验,某位家长也表示:“现在的亲子活动也需要注入一些教育意义,彼此增长知识,也拉近彼此的距离而有共同的话题。”

吴京强说:“假日期间,许多父母都会带小孩来这里体验,由于现在的小孩对热带森林认知欠佳,也没机会体验,因此当父母要他们摆出在丛林里探险的照片,小孩便起了好奇心,这样就能开发创意。”
形形色色的创意立体画让旅客们玩得不亦乐乎,一走进5D魔幻立体画馆就得花上几个小时才肯出来。
 吴京强借此也表示,“我们也希望访客能体验完所有立体画,为了让更多人能感受,我们每天都会从早上9点营业至晚上10点。”

走在悬崖上
走在悬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