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童200KG
渴望和朋友走路上学

阿里亚喜欢在家里特制的泳池里泡水,一泡就几小时,但需靠蠕爬才能从室内爬到水池。
阿里亚喜欢在家里特制的泳池里泡水,一泡就几小时,但需靠蠕爬才能从室内爬到水池。

“妈妈,我能够再走路上学吗?”阿里亚红着眼眶的问,“能够的,孩子,”妈妈流着泪回答。

这个印尼10岁孩子,体重199公斤,被称为是“世界上最重的孩子”,现今他正进行着严苛的节食减肥计划。

这半个月来,来自国内外的媒体,包括英国BBC和美国CNN,都来到东爪哇的希布华沙里镇(Cipurwasari),采访这个胖小孩,用录影摄下他的生活片段。

其中一个镜头,看到阿里亚辛苦的蠕爬到水池旁,一旁有几个村童为他打气,卟通一声,犹如庞然大物滚落水里,大家欢呼,一起跳下去嬉水。

印尼媒体说:“阿里亚(Arya Permana)红了,但这是不光彩的事,大家都来看他如何减肥。”

平时,除了吃和睡觉,阿里亚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玩手机游戏,这也是他唯一能做到的娱乐。
平时,除了吃和睡觉,阿里亚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玩手机游戏,这也是他唯一能做到的娱乐。

 

父母借钱只为喂饱胖儿

阿里亚的35岁妈妈洛卡娅(Rokayah)对BBC印尼科记者细说儿子长胖的经过和减肥初见成效的过程。

“啊,他经常肚子饿,一天要吃五餐,每餐都是两个大人的份量,两碗面、两碗肉丸汤、两碗稀饭,吃什么都是双份的,没有什么是一碗的,”妈妈苦着脸说。

阿里亚的父亲阿迪说,他没有足够的钱来满足儿子的食欲,“他的吃量太惊人,我必须去跟人借钱买食物,不忍心让他饿肚子。”

洛卡娅有两个儿子,阿里亚是幼子,她说:“不给他吃,他会发怒,不停地哭,我不忍心看他这样。”

妈妈说,阿里亚9岁时开始呼吸困难,很快喘不过气来,无法走路上学,现在没有上学了。

“我担心他从此不能走路,他无法到室外跟朋友玩,在家发愁,只能玩手机游戏,其他时间都是吃和睡,有时候就滑落特制的水池里洗澡,一泡就几小时,幸好他的朋友都到家里来和他玩耍。”

“妈妈,我还可以走路去上学吗?我要跟朋友们一起读书,他常常这样问我,令我哭了。”

父母带阿里亚去医院检查,但无法负担昂贵的医药费,“我们只好按照医生的劝告,自己照顾他,现在他节食,给他吃红米饭和蔬果,医生说必须按照这餐单减肥。”

超级肥胖的身躯,使到这个只有10岁的孩子难以走动,玩伴也只好跑到他家里一起玩耍。
超级肥胖的身躯,使到这个只有10岁的孩子难以走动,玩伴也只好跑到他家里一起玩耍。

节食减肥盼能正常上学

“节食一个月多了,阿里亚的体重从199减到188公斤,我希望他能够再上学,回复以前清瘦的样子。”妈妈说。

之前,当阿里亚的体重升到192公斤时,父母就很担心,“我们怕他的健康出问题,这会导致死亡。”

这样的体重,是属于极度不健康型,因此必须控制他的食欲,避免一直胖下去。

阿里亚出世时是3.8公斤,自2岁起就发胖,开始时,爸爸妈妈很开心,觉得自己的孩子棒极了;但再过一两年,就觉得不对劲儿,因为他胖得很不正常。

 “他的体重不受控制,我们觉得,这孩子生病了,他需要治疗。”但医生的检查令他们吃惊,“阿里亚并没有患上什么病症,但必须控制食欲。”

于是,妈妈开始给他吃红米饭(糙米),“我们无法负担医药费,只好自己来,要强逼他节食,才能救回他的生命。”

“我不知道这方法是否有效,但这是唯一的方法。没有其他事比这更伤心了,我的儿子难以走动,白天和夜晚,我都必须帮忙他。”妈妈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泪水都流了出来。

她日夜期盼,希望儿子能继续上学,跟其他孩子一起玩耍,“现在,她只能走几步,然后就无法平衡身体。”

阿里亚的另一个烦恼,是买不到合身的衣服,现今他只是穿着沙笼。

“我无法负担医药费,但我希望我的儿子有一天会正常生活。”父亲阿迪说。

妈妈展示儿子小时候的照片,那时他还是个活泼的小孩。
妈妈展示儿子小时候的照片,那时他还是个活泼的小孩。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