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巷叹古早味肠粉

000在这里,你不仅会找到吉隆坡式猪肠粉、扁平状的安顺猪肠粉、槟城的虾膏酱、怡保的特色红酱,还有香辣、咸酱、酱青、咖喱,一共8种口味任你选择!餐厅老板Frankie说道,“猪肠粉专卖店”乍听之下是一个有些疯狂的念头,实际上他在开业的2年前就已萌生了这一想法,“猪肠粉是一个不起眼的街头小吃,但它却被传承下来,还发展出各种不同的风味,代表了这道平民美食在人们的心中始终占有一席之地。”

由于猪肠粉一般是在大街小巷里贩卖,所以Frankie特别为这一猪肠粉专卖店取名作“后巷肠粉记”,第一家总店也真的开在一条后巷里,位于Taman Sea的分店则是在隔年相继开张。虽然分店所售卖的食物与总店并无太大分别,无论装潢摆设以至碗盘餐具却可以看出Frankie的用心。

踏入“后巷肠粉记”,令人在一瞬间仿佛回到了60年代的马来西亚,入口处的砖墙挂着一幅幅年代久远的照片,述说着往日的回忆。餐厅内所使用的碗盘与杯子,也是Frankie费尽心思才寻获的古董碗碟,为的就是与这道代代相传的传统美食——猪肠粉互相辉映,营造出怀旧之感。

◆马六甲娘惹煎蕊
◆马六甲娘惹煎蕊
◆酿豆腐
◆酿豆腐

04
酱汁调配不马虎

从概念诞生到店面落成,Frankie足足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来筹备,这当然也包括了研究食谱在内。在“后巷肠粉记”,可以看到许多华人传统美食,包括面包搭配生熟蛋、糯米鸡、酿豆腐、炒饭等,选择多元。此外,店内还特别增设了马来美食椰浆饭、台湾卤肉饭、马六甲娘惹煎蕊、酸酶刨冰等各族特色美食,满足食客的不同需求。

除了多样化的菜单,最让人回味无穷的还是8种口味各异的特色猪肠粉。Frankie是一名美食爱好者,太太更是特别偏爱吃猪肠粉,因此俩人在各州旅行时,都会将猪肠粉列作必尝美食之一。也因为如此,Frankie发现几乎每一个州属的猪肠粉都有其特别之处,于是才有了集结各州吃法的念头。

经过一番筛选后,Frankie精心挑选出8种各有特色的酱料,与老字号合作,再调配出最好的味道让“后巷肠粉记”的食客品尝。除了选用头抽来制作酱料,肠粉亦讲究“滑”,注重细节的Frankie甚至说道,切片大小以及蘸酱方式都足以影响一盘猪肠粉的口感好坏。

所谓“青菜萝卜各有所好”,8种口味的猪肠粉其实并无高低之分,但店内最受欢迎的4种口味非槟城虾膏酱、怡保红酱、安顺猪肠粉以及咖喱猪肠粉莫属。如果你想来一个“猪肠粉大餐”,不妨先从这4种口味下手!

◆Frankie的猪肠粉大餐,灵感源自爱吃猪肠粉的太太。
◆Frankie的猪肠粉大餐,灵感源自爱吃猪肠粉的太太。

地址:47-1, Ground Floor, Jalan SS 23/15, Taman Sea, 47400 Petaling Jaya, Malaysia.
GPS:3.116847, 101.614151
电话:03-7497 1253
营业时间:9AM-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