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鬼玩人·三之二

headline原来,昨夜当大家休息时,曹林王闲着无聊,突发奇想,约了梅秋莲和白纯纯两人一起玩碟仙。梅秋莲极力赞同,白纯纯却不愿意。可是在两人半逼半劝之下,三人便在房里点了蜡烛,在阴暗的环境下玩起碟仙来了。
“当时我们问碟仙关于我们的名字、年龄,甚至一些隐私问题,手指按着的碟子快速地移动,在字盘上指出的答案,让我们惊讶又兴奋……原本是好端端的,可是……”曹林王顿了顿:“纯纯竟然问了一个不该问的问题!”
“是什么问题?”岳长岭问道。
“她问……问碟仙是怎么死的!”曹林王摇摇头,说道:“当她问了后,房里突然刮起一阵阴风,碟子也突然快速地移动,指了两个字……你们知道是什么字吗?”他望着岳长岭和林伯两人,吞了吞口水说道:“斩——腿!”
林伯和岳长岭听了,相互对望一眼,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白纯纯的双腿被斩断了,难道真的是给恶鬼砍了去?

 

招惹邪灵

林伯认为这次是招惹了邪灵,因此决定演场戏请关公来坐镇……
曹林王道:“当时大家觉得害怕,我和秋莲赶紧大喊着请碟仙归位。纯纯吓得不知所措,在碟仙还未归位便把手抽离了。那碟子也突然裂开,断成两半。”

“看来真是撞鬼了!”林伯说道:“碟仙这么邪门的东西,你们也敢玩……还在这种时候去招惹它……唉!现在人死是一个问题,缺人又是一个问题……”

岳长岭知道林伯在想些什么,说道:“别担心,我们的粤剧团里,个个都是演艺精湛的梨园子弟。当家花旦没了,便找个人代替,戏一样是能演的。”

林伯点点头,而后又皱起眉头,说道:“可是,谁能代替纯纯的位子呢?”
曹林王和梅秋莲听见林伯说这句话,都是怔了一怔,然后曹林王紧接说道:“团里除了纯纯之外,秋莲的演艺最好,我觉得最适合便是秋莲了!”

他和梅秋莲感情最好,传闻还一起鬼混,所以他肯定要帮梅秋莲说话。
梅秋莲听他推荐自己,心里暗自高兴,表面却假装哀伤:“纯纯才刚死去……我……我怎能这样对她……”
gpic2

林伯侧头望了望梅秋莲,又想了想,才点点头道:“也是!除了纯纯,秋莲是这里最好的了!就让她担正吧!”
岳长岭平时就不太喜欢这两人,觉得他们在人面前堆满笑脸,在人背后却说三道四,挑拨离间。可是,现在当家花旦遭遇不测,总不能没人代替的。

他也没理会他们,转头对林伯说:“开演前便闹出这么邪门的事,又发生惨案……是不是要做些什么去去邪气呢?”
林伯沉思了一会儿,说道:“看来要请关二爷来坐镇坐镇了。”

由于关公在民间具有神格,戏班里要是发生灵异事件,或诸事不顺的话,行内通常都会特意出演和关公有关的戏曲,以关公的正气来驱除邪灵与晦气。

岳长岭说道:“那就来场《单刀会》!”
林伯说道:“不!这回的事件太恐怖太邪门,我要加重煞气,就来场《关大王独赴单刀会之力斩群魔》。我要演关公的人独自在戏台上耍青龙偃月刀,全程武场出演,斩去所有的晦气。”

“让我来演吧!”曹林王见这场戏如此重要,赶紧毛遂自荐。要是这场戏演得好的话,在的人气便会飙升。
岳长岭瞄了曹林王一眼,说道:“上次那场戏你撞板两次,忘了吗?现在这场戏要请关公坐镇,可不是闹着玩的!”他转过头对林伯道:“就让我来演吧!”
“这……”曹林王望着林伯,希望对方给自己一次机会。

可是林伯咳了咳,说道:“就由长岭出演吧!”虽然他很喜欢曹林王,但心知不能得罪岳长岭,所以也无话可说。

如此,又加深了曹林王眼中的妒火。他想着如何给这个岳长岭来个教训。但岳长岭并未发觉到自己招人嫉妒,他只隐隐觉得白纯纯的死似乎有些不寻常。

夜半歌声

阴暗的戏台,传来白纯纯唱戏的声音,岳长岭独自前往查看……
为了准备突然在明天要演的戏,这一晚大家又是累得东倒西歪,一早便回房里休息。当岳长岭准备就寝时,突然听见外头传来噪杂声。他到外头查看发生了什么事,却见几个人正围在一块。

“你们这是在干嘛啊?”岳长岭走了过去问道。

“啊!是岳老板。”戏班里负责拉二胡的老黄,见到是岳长岭,赶紧将他拉进来讨论:“白老板回来啦!”
“什么?”岳长岭有些惊讶:“你是说……纯纯……”

“就是!”老黄慌张地说道:“刚才我和老赵坐在庙外练习明天那场戏的乐曲,没想到戏台上竟然传来了白老板唱戏的声音……老赵也听见的!”

“没错没错!”老赵说道:“确定就是白老板!那唱戏的方式和嗓子,就是她的格调,肯定错不了!只是……只是声音加了些如幽魂般的哀怨……”

“白纯纯是阴魂不散啊!她要回来寻找杀害她的人了!”
“她不是被碟仙杀死的吗?”

经他俩这么一说,大家又七嘴八舌议论着。

“好了好了!别说了!”岳长岭说道:“大家赶紧去休息吧!”他这么一说,其他人也不敢再谈论,纷纷回房去。

见大家都回房了,岳长岭独自往戏台的方向走去。当他来到空地,远远地便听见戏台上隐隐约约传来声音。他越靠近戏台,那声音越是清晰。仔细听来,还真的像是白纯纯平时唱戏的声音。

岳长岭不怕鬼,他相信人有正气,鬼见而逃。当他就快来到戏台前时,肩头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吓得他差些没尿出裤来。虽然被惊吓到,他还是很自然的转身,以右手将拍他肩膀的手搁开,另一只手则往前推去,把对方推开。

“是我!”原来是林伯。林伯将他拉到庙里去,说道:“你也听见了对吧?”
岳长岭反问道:“你也听见了?”

林伯点点头,“这地方太猛了!我看得赶紧请关帝爷来镇压。事不宜迟,现在立刻演。你赶紧去打扮吧!我叫其他人起身,今夜便要制那些恶鬼!”

岳长岭毫无准备:“这……可是……我还没拜关帝爷啊!”出演关公的武生必须在之前给关帝上香磕头,还得杀鸡拜祭神明等。

林伯不理会,说道:“没时间了,你赶紧去准备吧!”
岳长岭见林伯执意要立即开台演戏,也没法子,只好做准备去了。

中途搞砸

演关公时,是不准任何人喧哗,但快结束之际,突然有人拍手……
一时间,整个戏班手忙脚乱的穿衣及准备物品。约半个小时,大家各就各位,演起戏来。这场戏没有观众,也没有“鬼众”,因关公出场,就是要除秽去鬼的。

“哎呀——哎!观东吴缥缈缈旌——旗绕——恰便似虎入龙潭何——计较!”
笃!笃锵!笃锵笃锵笃锵笃锵!戏台上关帝爷英伟雄武,声厉词严,挥舞着青龙偃月刀,势如横扫千军。武生连翻筋斗,使出许多高难度动作,大家默默叫好。这出《关大王独赴单刀会之力斩群魔》的戏,让岳长岭给演活了。

当戏就快煞科时,台下不知何时跑出个人来,鼓掌叫好:“好!好啊!”这一来可把众人都搞得不知所措。
戏台上演关公有很多禁忌,周围是不能有嬉闹声的。要是犯忌,惹怒神明,会招来厄运。现在有人在台下不停叫好,台上众人都不知如何是好。在台上扮演关公的岳长岭,心里却着急得很。

原来是曹林王喝醉了酒,故意借酒闹事。戏演完后,岳长岭还未卸妆便气得要拿大关刀去砍曹林王,其他人都将他硬生生的拉回了房里去。一时之间,庙里庙外,扰攘之声不绝。

闹了好一阵,总算静了下来,曹林王则独自醉倒在空无一人的席上,无人愿意去理会他。

【预告】 岳长岭不满曹林王搞砸台戏,持着藤棍想给他一点教训,却发现曹林王竟然死在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