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
变毒药 荼毒玩家?

现在最红最具代表性的手游就是《王者荣耀》,这款全民皆知的手游,火爆全世界,连娱乐圈里的明星也不例外,这款游戏,最近闹出了不少事来。
现在最红最具代表性的手游就是《王者荣耀》,这款全民皆知的手游,火爆全世界,连娱乐圈里的明星也不例外,这款游戏,最近闹出了不少事来。

两年前,红到爆的pokemon简直让人们的生活似坠入毒海,一天不玩仿佛毒瘾发作,坐立难安,有人赔上性命,有人闹得家散,热潮过后,一切恢复平静。正当家长们松一口气之际,殊不知,一个全新更刺激更好玩的手机游戏再次登陆——《王者荣耀》!

这个手机游戏像农药一样毒害无数的现今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大量玩家在地铁、去餐厅吃饭,甚至你在戏院看戏,也会看到玩家拿着手机打这款游戏。玩家都说,每当遇到想逃避不顺心的事,只要打王者荣耀,总觉得在游戏中可以暂时忘记现实中的烦琐。

每天晚上,10岁的小富都很努力温习,每晚以学习英语为由向妈妈借手机,妈妈也相信他了。殊不知他却偷偷在玩《王者荣耀》……

一个月后妈妈收到银行服务短信,卡里的余额数字让她当场惊呆,辛苦存了6年多,卡里有整万令吉存款,却只有六千多。因为小富花费四千令吉用于充值《王者荣耀》,购买游戏里的人物和道具。

《王者荣耀》到底有多火?

它绝对是2017年最火的游戏!其赚钱速度也是十分惊人,听闻《王者荣耀》最高日收入就可达到2亿,一个赵云皮肤一天收入就能达1.5亿!这款游戏的大部分收入也主要来自用户购买英雄皮肤,比如最贵的鲁班七号的皮肤“电玩小子”要288.8元,而最便宜的皮肤也要近30元。还有一个更惊人的数字,即平均七个华人中就有一人在玩!

10岁儿子游戏中“撩妹”

《王者荣耀》到底是什么?

它是由腾讯游戏开发并运行的一款手游,游戏中的玩法以竞技对战为主,做到了对玩家能力与挑战的平衡,不难但也不容易,它的核心体验模式是5对5,玩家选择各自的英雄角色组队,率先“推塔”成功者获胜,这基本是照搬LOL的竞技模式外加PVE模式满足部分对过关有需求的玩家。

而在可玩性上,推搭、攻击、补刀、团战、回防、给队友留buff、跟对手PK等各种过程均需要快速完成操作,时刻都是处于与其他玩家的冲突、战斗或交流当中,这让人们完全沉浸在游戏场景之中,并让用户的理性干预能力受阻,情绪始终处于波动状态,忍不住点击再来一局,如此循环往复。

而且《王者荣耀》不同于端游的复杂性,它的优势在于入门超简单,游戏角色也各有特色,连不少女玩家都深陷其中。

《王者荣耀》还有个有趣之处,就是将各种名著、神话里的人物挖掘开发成角色,赵云、曹操、武则天、项羽……这些历史上、小说里知名的人物都被搬到《王者荣耀》角色中,深受玩家喜欢,并组成CP(英语couple的缩写,意思是“夫妻”)出了各类款式的皮肤。

而这种CP概念,却在游戏乃至现实世界中,泛滥开来。

陈女士是一名10岁男孩的母亲,让她下决心彻底禁止孩子玩《王者荣耀》的起因,是有一次她发现才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竟然在游戏中“撩妹”。“他打游戏的时候开着语音,没打一会儿就和同队的一名女性聊了起来。”陈女士表示,自己能听出来那名女性有三十多岁,但对方似乎并没有听出自己的儿子只有10岁。让陈女士恼火的,是对方聊着聊着说出了一些露骨的话。

“我当时就把儿子的手机抢了过来。这算是什么?平时乖巧的孩子在游戏里为什么成了这样?”陈女士说。在CP概念不断泛滥的游戏中,出现这样的荒唐事并不稀奇,有假扮异性处“CP”要皮肤的男性玩家,也有惊觉自己网恋对象居然未成年的大学生玩家。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在游戏中以亲昵的口吻称呼对方,更是屡见不鲜。

这款吸金能力惊人的游戏,频频传来负面新闻,导致没有得到社会认可,反而惹来不少批评,不少家长在网络痛骂说,这款风靡网络的竞技手游已变成了毒害青少年的”亡者农药”。

6月22日晚上六点,13岁男孩毛毛因为痴迷打《王者荣耀》,和父亲发生口角,一言不合,居然从四楼一跃而下。

腾讯的游戏向来都是非常挣钱的,尤其是《王者荣耀》更是已经不分年龄了,小孩、大人都喜欢玩,这也带来了不少的影响,孩子无心学习成绩下降了。
腾讯的游戏向来都是非常挣钱的,尤其是《王者荣耀》更是已经不分年龄了,小孩、大人都喜欢玩,这也带来了不少的影响,孩子无心学习成绩下降了。

女儿离家出走去见网友

13岁江西女孩转走妈妈的5万元钱,去温州见打《王者荣耀》的网友。钟女士说,女儿今年13岁,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里条件也不富裕。没想到女儿悄悄从她手机上转走了5万元,竟然离家出走了,说要去温州见一个不知道是男是女的网友。

李先生生活颇为拮据,多年省吃俭用,才积攒下三万多块钱。前些日子他到银行存钱,才发现卡里余额归零了。经询问,发现“偷钱”的元凶竟是自己还在上小学的11岁儿子小辉。

广东一名17岁学生因为过度沉迷《王者荣耀》,连续奋战40个小时无休,最终导致突发性脑梗塞,险些丧命。

近这段日子以来,《王者荣耀》这款游戏,一直都处于风口浪尖,一方面这款游戏的盈利能力超强,另一方面,游戏吸引了不少未成年玩家,甚至出现影响正常学业的极端情况,更有女大学生相约陌生的男网友见面求“买皮肤”,还愿意献出肉体,只为上排位能让她在众同学内炫耀。

坐拥2亿玩家,《王者荣耀》早已不仅是一款游戏,而被看作一种新的社交方式。此网络游戏可以强化人们与家人、朋友、同事等社交关系之间的激活与联络,让人们不再感到孤独。因为朋友同事一起组队玩,每天都有交流。如果不连续玩,等级就低,不升级的话就拖后腿了,没法跟大家一起玩,还会被鄙视。

有别于传统游戏,《王者荣耀》相对公平的游戏设计吸引了无数玩家,但真正留住用户的却是滚雪球般的社交网络。

 

托尼表示为了升级,他曾经从早到晚,甚至通宵打过游戏,他也自曝说,一些女性玩家甚至愿意见面献身,只求助她上排位。
托尼表示为了升级,他曾经从早到晚,甚至通宵打过游戏,他也自曝说,一些女性玩家甚至愿意见面献身,只求助她上排位。

(未完接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