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27:
他们都需要一个家
盼有心人捐助

他们急需:
1.购买建设福利中心资金
2.捐款,以应付每月2万多令吉的开销

邓进宏表示,他们都是我的“孩子”,希望热心人士能够发挥善心,帮助他们。
邓进宏表示,他们都是我的“孩子”,希望热心人士能够发挥善心,帮助他们。

 

“姐姐你好!”

踏进乐善儿童残障福利中心的当儿,数位非常有礼貌的孩子在探访者进入门的那刻便会称呼哥哥姐姐,而且一脸兴奋,看得出他们是多么期待前去探望的人能够与他们玩乐一番。

一字排开坐在“懒人椅”上乘凉。有的在打闹,有的自言自语,有的被电视机正播放的画面所吸引目光,虽说同在一个空间,却是在不同的世界里。

这乐善儿童残障福利中心,建立的是一个能容他人所不能容的温暖大家庭。孩子们的“妈妈”李佳慧,创办这家福利中心,多年来照顾他们,无怨无悔,从不言倦。她的心容纳了所有不完美,天生残缺的孩子……

她的善心感染了儿子邓进宏,也成了福利中心里孩子们口中的“爸爸”!

因为这对母子,40名特殊儿童有了温馨的大家庭,不需因为爸妈工作无人照料他而必须在家中自顾。

邓进宏表示,中心里的特殊儿童多是来自单亲家庭。爸爸或妈妈为了养家活口除外工作,却无足够的钱聘请佣人照顾家中特殊孩子,唯有在上班时让他们独自一人在家中,有的甚至因情绪不稳定,会自残自虐的需要被绑起!

“我们接到的案件都是单亲家庭为多。这些特殊儿童必须有人陪伴,即使病情轻微也不可忽略。所以每当接获通知有需要帮助的家庭,

我们都会前去视察他们的生活是否真的需要相助。当看见父母不在家,特殊儿童自己一人在家的时候,心里真不好受,所以就把他们的孩子接过来中心,过节时父母便可前来一聚。”

在中心里,孩子们的生活规律,有佣人们的照顾,有“爸爸”及“妈妈”的爱护,可算是非常幸福。

孩子们乖乖的坐在懒人椅上乘凉,一点也不像外界讲的那样恐怖。
孩子们乖乖的坐在懒人椅上乘凉,一点也不像外界讲的那样恐怖。

了解他们脾性避免发生冲突

原来创办人李佳慧一直都与朋友们参与慈善活动,到处帮助有需要的人士。因机缘巧合,成立了乐善儿童残障福利中心,收留了唐氏症、小儿麻痹症、过动儿。

“他们都需要一个家,人人平等。能够帮助他们,即使再累也值得。这么多年来自己过得开心,凭着良心、爱心给予他们照顾,真的感到欣慰。也因为儿子的帮忙,钱财的规划,不时将讯息上载网上呼吁更多人的帮助,才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这里的孩子非常听话,因为“特殊身份”,脑子里都是单纯的思想。与此同时,他们也非常有“性格”,所以必须熟悉他们的脾性,避免孩

子们之间发生冲突。
孩子们必须定期看医生服药以稳定病情,而中心里也有一位性格较暴躁的孩子,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便会咬人,甚至咬自己,伤害自己!

“面对他若发作的时候只好绑住他直到情绪稳定,否则伤害自己也伤害其他孩子、佣人,而且我们也尽量避免让他们吃镇定剂,毕竟多吃对身体不好。”

这里的孩子都是单纯的,与他们相处一点都不难。
这里的孩子都是单纯的,与他们相处一点都不难。

欢迎志工前来教导新知识

凡事亲力亲为的邓进宏笑说自己是幸运的。一路上进行各种残障中心的申请、审核都非常顺利,也不曾有人找麻烦。

在访问的时候从办公室里往外看,这些特殊儿童看似残缺,其实他们有过人的才能,只是不善于表达,唯有由我们去发掘。

在中心里,为了给孩子们学习,邓进宏与母亲李佳慧聘请老师前来教导。虽然看似非常简单的活动教学,但对于这些特殊儿童来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当然,这并非意味着每一位小孩都适合老师的授课程度,因此也会针对孩子的学习能力,所擅长的项目等给予合适的课程教导。

“我们并不想他们的生活只是坐在椅子上看电视过着每一天。希望他们能够接触不一样的生活,接触外人。我们非常欢迎志工们,团队们前来到访,陪他们玩乐或是教导他们新知识,充实生活!”

物价上涨吃不消

好人好事不断,但现实总有残酷的一面需要面对,只因社会上并非人人都是暖心之人。目前福利中心的租金每年不断上涨,对于中心来说,开销的增加可是件不容易的事!

“我们喜欢这里是因为这区的邻居都不会嫌弃我们中心的小孩,还非常支持我们,不时给予金钱与物资的捐助……然而租金不断上涨,当我们说要买下该屋子,再加建两层楼,希望能够容纳更多残障儿童,给予更好的生活空间他们时,屋主出售的价格也不断增加。这确实让我们非常无奈……”

邓进宏向大众呼吁,希望大家能够帮忙捐助购买新屋建设的资金,避免将来面对租金不断涨,开销不断增加的情况。

他还表示,现今中心所在位置旁有一块私人空地,被荒废许多年,杂草丛生却无任何发展的用途。若相关地主或是认识地主的人看到这篇报道,请转达他们有兴趣想租或购买部分地段以建设乐善儿童残障福利中心。

●乐善儿童残障福利中心

秘书:邓进宏

Tel: 0165159746

电邮地址:[email protected]

地址:No.35 Jalan Rakan 11,  Taman Rakan,
      Cheras 43000 Kajang,Selangor.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