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23:
他们都是我的亲生儿
爱融化怨恨

需要你的帮助:
1)物资
2)现金捐款

在爱的环境里,孩子开心的学习,明天依然美好。
在爱的环境里,孩子开心的学习,明天依然美好。
创办人阿尼师父表示,这里的小朋友小小就懂得帮忙做家务,十分惹人疼爱!
创办人阿尼师父表示,这里的小朋友小小就懂得帮忙做家务,十分惹人疼爱!

在世界上,每位孩童都希望自己能够享受母爱,获得呵护。无奈有些孩童得必须接受与一般人不同的命运,在没有父爱与母爱的情况之下成长,他们路在何方?

位于巴生的莲花生慈爱之家,除了为这些不幸的孩童提供住所,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感觉。上天并没有遗弃他们,而是让他们感受另一种爱。虽然与孩子们无血缘关系,可是创办人阿尼耶喜卓玛 (阿尼师父),一直为这些孩童们提供无限的爱,抚平每一位孩童心灵深处的创伤。

莲花生慈爱之家创办人阿尼师父于1991年,因缘巧合下收养了三位被遗弃的孩童,这也促使阿尼师父决心为需要被照料的孩童们成立一个温馨家园。尔后,2003年获得正式注册。

如今,莲花生慈爱之家一共收留着58位孤儿。其实莲花生慈爱之家成立至今,一共收留过百多位孤儿,只不过当中有的已经到外发展,成家立业,或已经被亲生父母认领。

阿尼师父说,“其实社会上有很多无人照顾的孩子,有的父母因意外或生病而逝世,又或者是离婚,有些父母甚至因为坐牢、吸毒、欠债潜逃等等而无法照顾孩子。孩童在无人照料之下才被送来我们这里。有些孩子被送来时甚至没有任何身份证明,我们只好帮他们取个名。”

胡景椲是孩子们的「爸爸」,无论大小事务还是中心办活动都是由他一手包办。
胡景椲是孩子们的「爸爸」,无论大小事务还是中心办活动都是由他一手包办。

孩子每天诵经 消恨走正途

莲花生慈爱之家内的最小孩童只有三岁,其他的孩童有些已经读着小学和中学。这些孩童比一般孩子更需要关爱,因为他们的身世与心灵和一般的孩童大大不同。

阿尼师父坦言,“有些孩童由于心里对亲生父母怀恨在心,一直抱着报复的心,所以在学校与同学打架,有些甚至打老师,以发泄心中的憎恨。这不能够完全怪他们。家庭因素促使他们会叛逆,有暴力倾向,甚至自闭或自卑。”

一个孩子要稳健的成长,身心灵都必须维持健康,有鉴于此,莲花生慈爱之家会安排孩童们定期接受心灵治疗。孩童们接受心灵治疗后,也逐渐消除了心里的怨恨,态度变成正面以及积极。

除了接受心灵治疗以外,她也规定所有孩子都要做早晚课和诵经。

“我会教导他们如何诵大悲咒和心经。诵经的主要目的是为他们自己消孽障和维持心灵上健康,如果不清除掉不满的情绪,很可能就会误入歧途,会报复他人以及做出有损社会以及他人的行为。我也会和他们谈心事,让他们说出心里的感受。”

阿尼师父要让孩童们感觉被爱,因为她知道孩童们如果缺爱,就等于缺乏安全感,他们一定会走向自闭与内向,与世隔绝。

“其实有些孩子刚来到的时候,半夜睡觉会惊醒,因为他们都没有安全感。他们当中曾被亲人虐打至伤痕累累,我唯有抱着他们,一直安抚他们,他们才得以安心的入眠。”在这个悲歌唱不完的社会,阿尼师父依然愿意奉献出无私的爱,为这些无亲无故的孩童送上一份爱。

曾经有位孩童,本身已患有血癌,而他也常常被舅舅毒打,甚至打至内伤。被送来时,妈妈也没有告诉任何人。该名孩童到了莲花生慈爱之家不久后,也不幸逝世。阿尼师父感到惋惜,为何可以毒打无辜的孩童。

阿尼师父既是一位温柔的慈母,也是一位奖赏分明的严母。只要孩童犯错,她就会处罚他们。她一直奉行着爱的教育,她深信如果只是一直鞭打、体罚,孩童们只会对她产生怨恨。

带孩子出外布施 让他们心存感恩

阿尼师父给予的处罚,其实更像是一种领悟,处罚就是抄心经,做大礼拜以及蹲墙等等。

“我不会随便处罚他们,我会让他们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我会向他们讲解与说明,所以他们都会心甘情愿接受处罚。”

阿尼师父偶尔也会带孩童们去游泳与逛街,甚至布施。

“每一年的年三十晚,我们都会与孩童们到巴生观音亭外布施给乞丐。孩童们用的都是自己储蓄,我要让他们知道,这世界上还有比他们更可怜的人,流离失所,三餐不温饱。他们来到莲花生慈爱之家,起码三餐温饱,可以快乐的学习与成长,我们必须心存感恩。”

莲花生慈爱之家除了照顾孤儿们,还同时在外面兼顾170位单亲妈妈,而且会在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举办发放日。孩童们都会亲手把物资交给单亲妈妈,阿尼师父也呼吁公众们一同参与。

自莲花生慈爱之家创立以来,阿尼师父不知不觉已经走了25年,体验过无数的甜酸苦辣。还好她并不孤单,因为有无数的人间菩萨相助,与她一起共渡难关。除了热心的公众人士以外,由胡景椲领导的理事会也居功不少。

一些义工会抽空拿一些食物到中心,探望小朋友。
一些义工会抽空拿一些食物到中心,探望小朋友。

勿听信谣言 请继续捐助

胡景椲在莲花生慈爱之家也扮演着“爸爸”的角色,每次都会到学校内领取孩童们的成绩单,莲花生慈爱之家的大小事务以及活动都是由他一手包办。

胡景椲表示,“我们几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多人的力量就无限,所以希望会有更多的公众人士可以帮助我们。”

原来,莲花生慈爱之家之前是在住宅区内,但因不符合巴生市议会规划准则条件,所以被迫搬迁至现在的店面,但是对于一个收养近60位孤儿的中心,他们还是不符合政府规定的标准,所以莲花生慈爱之家没有获得政府任何的辅助,一直都依靠每一年的慈善晚宴募款。

胡景椲说:“有些人看到我们搬出来店面,就到处造谣说我们已经获得庞大的资助,所以就呼吁其他人不需再捐赠任何物资和金钱给我们。殊不知我们是被逼搬迁,我们一个月的开销就接近三万了,我们有定期的开销,却没有定期的收入,所以我真心希望大家可以有力出力,有钱出钱,资助我们莲花生慈爱之家,让孩童们有一个更好的环境学习与生活!”

莲花生慈爱之家负责人

负责人:Robin胡景椲 014-3331793 /012-6669093 

电话:03-33410399

地址:23,Jalan Harmoni 1B/KU3,
      Kristal Klang Commercial Center,42100 Klang.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