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12:
扩建中心传递幸福
盼开拓孩子前景

需要你的帮助:
1)扩大房屋善款
2)义务志工

000蕉赖有一个角落,如果没去留意,都不知人间仍有爱为许多残障儿童开拓了生命的另一个希望!

他们虽然天生残缺,但却与一般孩子相同,拥有正规教育、学习纪律及妥善照顾生活起居。

在那里的生活可说三餐温饱,不愁吃、喝、穿,但唯一需要孩子们做到的是一定要守纪律,培养自身的生活能力。

平日下午,这些残障儿童们都会在屋外的庭院里娱乐。
平日下午,这些残障儿童们都会在屋外的庭院里娱乐。
负责人都会一次性购买大量的食物,一天四餐准备给孩子享用。
负责人都会一次性购买大量的食物,一天四餐准备给孩子享用。

提供教育 图画说出心里话

这是一所名为“乐善儿童残障福利中心”的残障院,该负责人邓进宏向本报记者坦承自己的父亲在他幼时就过世,在母亲一人抚养长大的日子,庆幸的是父亲遗留一笔资金,可供他们一家无忧生活。

也许从小领悟到幸福,邓进宏便执意要把这份幸福继续传承下去,而他的母亲则是该中心的主席,通过之前一班慈善人士的协助,成立了乐善儿童残障福利中心,之后邓进宏才负责管理起居,至今已有7年。

该中心共有36名残障人士,包括过动儿、小儿麻痹症、唐氏症等等,年龄介于11至40岁。

虽说该中心有提供教育,但并非所有的孩子都能够授课,他们会依据孩子的状况以及学习能力才能作出决定。

“一星期上课六天,课程也会根据时间表进行。”

同时,特殊儿童总有他们特别之处,内在隐藏着骄人的天赋,可用于本身的才艺来抒发自己,就算不能用言语,图像也能表达他们的内心世界,乐善残障院的某个角落就铺满了他们的作品。

“这些孩子来自单亲家庭、家境贫穷、特殊家庭等,由于经济欠佳缘故,所以我们没有向家属收费。有时遇上热心人士,他们也会伸出援手帮忙解决其家庭负担。”

除此之外,该中心照顾孩子也有自身一套的教育方法,志工会与孩子保持一点距离,不让孩子超越爱的底线,“这是教育孩子学习纪律的重要一环,往后的行为举止就在这一念之间。”

邓进宏与母亲携手共同管理乐善儿童残障福利中心,为残障儿童造福。
邓进宏与母亲携手共同管理乐善儿童残障福利中心,为残障儿童造福。

多陪伴孩子 让他们生活充实

故此,这里的孩子非常听话,思想较单纯,尤其特别聆听邓进宏的话,“我平时也会带一些适宜出外的小朋友到百货商店里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其实,孩子们的饮食习惯,也会影响到身体病症,情绪起伏,例如过动儿会十分冲动、不能专心、静不下来,如果能在饮食及肉类方面做调整,也可缓解他们的病况。”

在乐善儿童残障福利中心也拥有精神病患者和情绪问题的孩童,药物治疗亦是一套方法,不过邓进宏说,许多家长不能接受孩子吃药,他鼓励说吃药是对心灵有负担的孩子们最好的帮助。

邓进宏希望能有义务志工到访该中心给予孩子关怀,陪伴孩子们玩耍、唱歌、做些手工艺品,充实他们的生活。

“平时会尽量不让他们闲着,上课的就上课,画画的画画,其他的利用时间学习别的东西。”

可是,乐善儿童残障福利中心仍属于租借,邓进宏希望在不打扰附近居民的情况下,可扩建更大的空间照顾更多的孩子。

“我们提供残障病童应有的福利,是希望有福的人去造福,去帮助弱势的一群,让他们扭转命运,开拓他们前景之路。”

下午茶时间一到,工作人员忙着准备食物,小孩坐在一边乖乖等待。
下午茶时间一到,工作人员忙着准备食物,小孩坐在一边乖乖等待。

 

***联络方式***

乐善儿童残障福利中心

邓进宏 0165159746

Tel: +603-87337611    Fax:+603-87344611

电邮地址:[email protected]

地址:No.35 Jalan Rakan 11, Taman RakanTaman Rakan,
      Cheras 43000 Kajang,Selang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