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肉干 家人放心享用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肉干,农历新年轩宏妈妈家必备的一款小吃,往往买了一斤没多少天时间,就会被家里的馋鬼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掉。所以,想吃到肉干就必须手脚快一点了,呵呵呵。
可是,现在外卖肉干都好贵,有一种买了会心疼的感觉。如果想吃却不愿消费太高,唯有自家制作了。
买了500 克的绞肉,虽然烤出来的分量不多,可是以新鲜的绞肉,新鲜烤出来的安心肉干,轩宏妈妈认为还蛮值得的。
轩宏妈妈个人喜欢甜一点的肉干,于是多放了蜜糖;喜欢颜色深一点的肉干,轩宏妈妈放了黑酱油。烤好待冷却吃得时候,口感会有点干,隔天再试吃时,惊觉口感像现在有名的“福xx”牌子般好吃。连一向挑嘴的大宝贝也说像外买的,老公一早指定要肉干吐司当早餐呢,心里可有点想大笑的得意感觉呐!

pic 1材料:
新鲜绞肉 500克
砂糖 100克
生抽 30克
食油 45毫升
蚝油 1汤匙
蜜糖 1汤匙
黑酱油 1茶匙
绍兴酒 1/2汤匙·
白芝麻 少许点缀

做法:
1.所有调味料,除白芝麻都放入绞肉内,用筷子以同一个方向搅拌,直到胶状,然后放入冰箱腌制隔夜。
pic 22.把腌制好绞肉放在一片保鲜膜上,再把保鲜膜盖上,用擀面棍杆扁。
pic 33.放在烤盘上,放入预热烤箱,150度,烤15分钟,取出,剪出喜欢的形状。
pic 44.撒上白芝麻,再次放入烤箱,以170度,烤10分钟,必须时常注意肉干颜色,千万别烤焦咯。
pic 55.取出,翻面,再烤5分钟,完成咯。
pic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