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电话亭

区贵方表示,石山脚新村这座古董电话亭,已有50多年历史。
区贵方表示,石山脚新村这座古董电话亭,已有50多年历史。

金宝石山脚新村有一座古董公共电话亭,在这里经历了50多个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的年头,得到村民爱护,说什么也舍不得将它拆除。

据石山脚原任村委会主席区贵方披露,这座公共电话亭是于60年代初,由时任金宝区州议员胡启生局绅申请的。

村民反对拆除

他说,当时找遍整个石山脚,都没有一个家庭电话,更甭说公共电话了。那个年代,只有石山脚警察局,才有一个电话。

如果村民有急事,要打电话联络亲朋戚友,非得到警察局借电话不可,可是却很不方便。有见及此,胡启生州议员中选后,就向政府提出申请,要在石山脚设立一座公共电话亭,结果,申请批准了,就在大会堂对面空地设立了一座公共电话亭。

经过数十年风吹雨打,这座公共电话亭已残破不堪了,千疮百孔,处处漏水,电话也失踪了,已形同虚设。

金宝县政府本来有意要将电话亭拆除。却遭到村民反对,村民向村委会建议,这是该村唯一的一座公共电话亭,很具纪念价值,不应该贸贸然拆除,应保留下来作纪念。

结果,县议会俯顺民意,不再提出拆除电话亭的建议了。这座具有历史价值的电话亭终于逃过拆除厄运,被保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