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头济公立屋顶 只求签 不问事

主图全马首座12尺高及6吨重的济公佛像,竟然安装在屋顶上?

没错,这座臭头济公佛像目前安置在大山脚武拉必新村4条路的臭头济公仙师坛新庙顶上,“祂”的降临使这个小村显得巍峨壮观,而且只要在“祂”看得到的范围,居民们可就有福气了。

该庙理事会主席陈金发表示,该庙是全马第一间把济公仙师雕像安置在庙顶的庙宇,因为一般的济公庙,只是把济公雕像安置在庙旁。

“我们之所以把济公神像放在屋顶上,是因为理事会远赴中国考察时,听当地庙宇的人说,古时中国500罗汉在听经时,唯有济公不专心,因此被佛祖惩罚在屋顶罚站。”

他们的济公站岗概念从此得来的,为了打造古色古香的济公神像,该神坛更不惜花了8万令吉,特地购买逾20多吨源自于中国庐山的青石,再聘请汕头的雕刻师傅为青石进行雕刻,完成后再运回大马。

陈金发透露,臭头济公全身设计的特别之处是,祂手持元宝,前方有乌龟和一只狗,而后方则有一把扫把。至于五营将军可说是庙宇的守卫,每尊将军逾11寸高,整尊五营将军近2尺。

“五营将军也是我们所讲的门神,而神庙大门两侧的门神,分别是身穿蓝色军装的武官和青色军装的文官,文武官的手上持有兵器,双脚踏云,这代表人民能够平步青云,事事顺利。”

该庙理事会顾问林炎清指出,他们除了供奉的是臭头济公,而旁边则有关公和太子相伴,当然也有其他神明,包括观音娘娘、大伯公、大二爷伯、地主公、虎爷等。

从顾问口中得知,庙里所有神明的金身都从中国特别订制再运回大山脚,然后再由善信赞助和报效。

不过,在运送神明金身的过程中,也曾发生过插曲,在2012年初,当金身运到时,打开箱子发现有很多尊神佛的头部几乎全都断裂,唯独观音娘娘和大伯公金身是完整无缺。

该庙理事会主席陈金发表示,一般的济公庙,只是把济公雕像安置在庙旁,但臭头济公仙师坛新庙是把济公神像放在屋顶上。
该庙理事会主席陈金发表示,一般的济公庙,只是把济公雕像安置在庙旁,但臭头济公仙师坛新庙是把济公神像放在屋顶上。

“找钱”观四方

“因为济公不满意那一批神像,所以神明金身的头部才会出现破裂,之后我们再向中国订购另一款神像,也就是你们目前在庙里看到的这些神明金身。”

此外,他更透露2006年他们决定重建庙宇,以潮州古色古香风为主,但是工程展开时缺乏资金,筹委会唯有一边筹募一边兴建。

就在臭头济公金身完成后,该庙遇到一名贵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济公总是会在外面‘找钱’回来,而且都是一笔不少的数额,我们都觉得这都是济公冥冥中安排的。”

之前该庙有乩童问事,但后来他们却决定不问事,只是让善信前往膜拜求签许愿。

“来神庙拜神都是为了求个平安,而我们决定不邀乩童来替善信解难,主要是怕别人误以为我们庙里的乩童骗人。没得问事,但这里却还可以求签,求签许愿即可,求签求财也可以。”

问及求签求财中奖的机率高不高?他却表示,有时候看到添油箱里多了一笔钱,相信那应该就是有人中奖而答谢佛祖的。

如今,济公站岗更吸引各地的人前往参观,他表示,平均一星期会有一、两辆巴士前去,人数非常多,偶尔还会挤满了整间庙,场面非常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