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死队 何韵诗
自认同性恋 事业没运行

不只思想出位,何韵诗也是个热血青年,经常参与香港的大型示威活动, 引致中国方面关注,令她的演艺事业蒙受阴影。
不只思想出位,何韵诗也是个热血青年,经常参与香港的大型示威活动, 引致中国方面关注,令她的演艺事业蒙受阴影。

何韵诗,唱功了得,样貌也标致, 惜始终未能大红大紫;但其出位举止却让她红了。
如勇于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者,也敢敢参与支持香港要普选的示威,因而让原本已不是很壮观的演艺事业再进入寒冰期,遭代言广告公司因不敢得罪中国, 紧急煞擎她的商演,以致引爆港人大示威,导致有关公司门市需关店避风头。

香港女歌手何韵诗,2014 年积极参与“雨伞运动”争取普选堵路示威,也是最后一批被警方逮捕抬离“金钟占领区”的示威者。

不只堵街,在其39 岁(今年)生日之际,又于日本大阪与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见面,处处挑动中共神经,结果很快就中招了!

事缘法国化妆品牌Lancome,本定于6 月19 日在其新开设的香港上环分店举行音乐会,并邀请何韵诗演唱。何韵诗因“雨伞占中”早已失去很多工作邀约,此举无疑打入了强心针,在网上贴文自嘲:“干了一会失业人士、扮演完旅人、OL(办公室女郎)、村菇(村姑)、废铁等多重角色之后,这次终于有人找我回归我最原始的角色——歌女!”

不料,演出消息公布后,包括中共《环球时报》在内的中国媒体,群起指责这家法国公司起用“支持‘港毒藏毒’的艺人”,指责其“请分裂中国的艺人代言”。

2012 年与父母参与同志游行后,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
2012 年与父母参与同志游行后,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

【中国市场庞大 向人民币屈服】

利字当头,中国市场实在太诱人,该化妆品公司其后立即“补镬”,两度发出声明,澄清何韵诗并非品牌代言人,继而以安全理由取消音乐会。何韵诗则回应声明“严重误导大众及影响本人声誉”, 她“极度遗憾”。而中国大批网民则大声叫好,视为“祖国强大胜利”,指港台艺人要想挣中国的钱,就该谨言慎行,“当我做慈善的?”、“来挣人民币又来狂践踏我们”绝对不行!

惨失工作的何韵诗,继续在脸书控诉:“自由、公义、平等,一直是香港人所追求的,而假如现在我们因为这些坚持而要受到莫名其妙的惩罚,那么,这早已不是我个人层面上的事情,而是整个世界价值观的严重扭曲。”

事后,香港多个反对派跑到广场集会抗议,声称受到政治压力自我审查,侮辱香港异见艺人,有害言论自由等等。还号召全香港人抵制及其母公司旗下所有品牌,导致在港全部门市和专柜暂停营业。

与容祖儿的9 年“恋情”,因刘浩龙的介入终告剧终。
与容祖儿的9 年“恋情”,因刘浩龙的介入终告剧终。

【公开同性恋身份 容祖儿牵涉其中】

何韵诗是加拿大籍,1977 年5 月10 日出生于香港, 毕业于魁北克大学平面设计专业。她最广为人知的,是1996 年夺得香港第十五届新秀歌唱大赛冠军,得梅艳芳青睐,收为入室弟子。 但真正“出名”,却是近年来的政治及跨性别议题事件的出位言行!

自出道以来,何韵诗多次跟不同女星传出绯闻,当中, 最为人熟悉的,是跟容祖儿的“祖诗恋”。2012 年11 月10 日,何韵诗参与香港一个同性恋集会,当着父母、好友、唱片公司同事和四千多集会人士的面前,公开出柜,落泪激动高呼:“我是同性恋!”,成为香港第一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女歌手。

“我一直觉得性取向是个人的事, 无必要将标签贴在身上,但到了2012 年, 发现社会仍然存在歧视、偏见、片面的看法,当下我觉得沉默不再是选择。我在此很骄傲地向大家说:我是同性恋!”
不仅如此,出柜后的何韵诗 还意外露了馅,和她传足九年断背情的容祖儿,竟然是她的“初恋”!

时间推回到一九九九年,还不算正式出道的何韵诗与容祖儿,经英皇老板杨受成牵线,与容祖儿认识,双方同为新人,所以惺惺相惜,到二○○二年,港媒拍到他们一同亲密逛街,开始传出同志绯闻,在娱乐圈一直是“公认” 的一对。虽然两人总是以“好友”互称,还是有不少蛛丝马迹,让两人的“越界情”露了馅,例如两人无惧外界关切,演唱会常互为嘉宾,也曾多次揭露相约一起出国旅行, 就连容祖儿赴美进修一个月,何韵诗也专程赴美为容祖儿庆生,据传在何韵诗右盆骨的地方,还刺上了暗示容祖儿英文名字JOEY 的字母“J”,作为爱的纹身。

据了解,两人长达九年多的苦恋,始终不见天日,最主要原因是容祖儿今非昔比,早已是歌坛一姐,英皇公司不希望她惹上同性恋的名号,所以对两人的关系极力打压,甚至不时刻意放出容祖儿有男友、或是追求者很多的消息,就连容祖儿的妈妈也反对这段关系,不时在外面替容祖儿招亲。

何韵诗的“新欢”,邓九云。
何韵诗的“新欢”,邓九云。

【经理人棒打“祖诗恋” 独自承担心酸】

后来,和容、何二人都有十多年交情的三线小咖刘浩龙,公开对容祖儿告白,明明恋情才刚萌芽,容祖儿的经纪人霍汶希却迫不及待把恋情曝光,率先在微博公开表示祝福,让容祖儿不得已也只好承认。

两个最信任的人同时背叛了自己,何韵诗心中的崩溃可想而知,当时她就在微博留下“能毫不费劲一刀直插心脏的,往往是你以为最能信任的人。然后当此等事在生命中重覆发生时,就只能承认,自己太愚蠢罢了!”。就连何妈妈都在微博安慰女儿:“今天更体会‘失去便是富有’ 这道理。”看似是间接证实了,“祖诗恋”分手的导火线, 就是因刘浩龙的介入。

虽失去了容祖儿,但何韵诗也很快有了新“女友”, 就是台湾舞台剧演员,有“小全智贤”之称的邓九云。虽是“女女恋”,很喜欢小孩的何韵诗开玩笑说,日后要生一子半女,可以跟“才华、美貌兼具”的苏打绿合唱团主音青峰借精,一样可组织温馨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