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月婆秘诀21:
宝宝脐带 保持干爽自动脱落

宝宝脱落的脐带,可在宝宝受惊吓时,有着压惊作用。
宝宝脱落的脐带,可在宝宝受惊吓时,有着压惊作用。

宝宝甫呱呱落地,就要离开母体,脱离脐带相连的关系。

这时,残留在宝宝腹部的一小段脐带,需要多久时间才会脱落呢?

“一般来说,宝宝出生后脐带在24至48小时里就自然干透了,3至4天后开始脱落,10天到半个月自行愈合。”

消毒水清洗末端

但,这也不是绝对的,花姐说,因为不同的宝宝个体有差异,脐带残留也有长、短、粗、细之分,最重要是宝宝冲凉后,要注意将脐带周围的水吸干,用消毒水消毒残端,再换干净的纱布包裹好。

花姐表示,只要保持干爽,宝宝脐带就自动脱落了。
花姐表示,只要保持干爽,宝宝脐带就自动脱落了。

勤换尿布防发炎

“记得勤换尿布,以防尿便污染脐部。尿布也不要盖到脐带,以免尿湿了脐部会发炎。”

简单地说,只要宝宝的脐部保持干燥,爸爸妈妈就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宝宝的脐带自行脱落。

经过几天细心护理,脐带终于脱落了……红牌陪月婆花姐别有一番用意地说,如果可以,将它收起来,他日如果宝宝受到惊吓,把脐带丢进水盆中,就会发挥定惊作用。

“而海南籍贯的人,则表示以后宝宝长大成人,出来工作以后,找吃有胆量。”

想不到一个无用武之地的脐带,竟然可以带来这么多的信息……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乱丢弃这些“宝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