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肿瘤 通奶 美容
西方水蛭当神医

水蛭如今在西方国家大热,他们视之为“神医”,可以治病、美容,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水蛭如今在西方国家大热,他们视之为“神医”,可以治病、美容,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英女子用500水蛭 治子宫瘤

你敢将吸血水蛭放在身上吗?英国伦敦50岁女子尼娜(Nina Evans)不但将它们放身上,更放它们在子宫颈吸血,以此法治疗子宫肌瘤,更声称她因此怀孕。

尼娜由2003年开始跟第二任老公落力造人,可惜努力5年仍未成功。医生指其子宫长了几颗纤维瘤,加上年纪不小,不但没什么可能怀孕,纤维瘤更有机会恶化成癌症,甚至要切除子宫,建议她吃药加做手术。

不过尼娜另有打算,因为她相信水蛭能吸走血内毒素、切断纤维瘤供血,因此前往俄罗斯,找专家将三条医学用水蛭放进其子宫颈吸血。半小时后,水蛭吸饱血自行跌出,尼娜声称自己精神立时变好。

后来她将水蛭带回家中自行治疗,持续8个月、用上500条水蛭后,已达45岁的她意外发现自己怀孕,而且其中一个纤维瘤更消失不见。

用水蛭刺激人奶分泌

自此她更相信水蛭有神奇疗效,认为它们能改善血液循环、减轻痛楚兼增加荷尔蒙分泌。所以怀孕时,她照样放水蛭进子宫颈吸血;生儿子时又将它们黏在背上减痛,吓倒一众护士;甚至2010年儿子出生后,她每次喂人奶前都会放水蛭在胸上吸血,刺激人奶分泌。

尼娜深信水蛭令她整个生殖系统重返廿岁的状态,更加指连性生活亦变愉快,现年50岁的她不但打算再次生育,更投身推广水蛭疗法。

其实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亦曾经以水蛭为完成接驳手术的病人恢复血液循环,但有英国医生指此方法仍然属另类疗法,未有足够证据证明水蛭能用于治疗妇科病。

伦敦50岁女子尼娜表示,自己用了500条水蛭来治疗子宫瘤,怀孕时,也靠它们来减轻背部疼痛,甚至还用水蛭来通奶。
伦敦50岁女子尼娜表示,自己用了500条水蛭来治疗子宫瘤,怀孕时,也靠它们来减轻背部疼痛,甚至还用水蛭来通奶。

②水蛭治病  老妇失血死

另类疗法医出祸。奥地利一名女医生利用中古时代流传下来的水蛭疗法,用上三十二只水蛭(Leech)替一名八十六岁老妇治疗,不料病人接受治疗数小时后,因失血过多及心脏病发死亡。

女医生被指没考虑病人年纪以及用过多水蛭,导致病人被吸干血而死亡,已被控误杀罪。

腿部血液不流通

八十六岁老妇玛丽亚由于腿部出现静脉过窄的情况,导致血液流通不畅。二00七年七月六日,她前往女医生克雷布斯的诊所求医。克雷布斯为玛丽亚进行水蛭疗法,将三十二条水蛭置于玛丽亚的右脚进行治疗。

玛丽亚完成治疗后数小时,健康情况急转直下,身体疼痛及不停冒汗,最后需要送往医院治理。入院后不久,她就因为由失血过多引起的贫血,诱发心脏病发死亡。

法医在验尸后,认为死者生前进行水蛭疗法放血,是诱发玛丽亚心脏病发而死的原因,克雷布斯因而遭警方起诉误杀罪。

女星狄美摩亚  水蛭美容回春

在2005年,当时43的狄美摩亚有个小15岁的老公艾希顿库奇(Ashton Kutcher),为了保持年轻,任何美容疗法她都愿尝试:“不是沼泽地里的那种水蛭,而是精心培育的医用水蛭,它们也不是低级食腐动物,是高级吸血动物。  

“水蛭含有少量酶,当它们进入你的身体,就会在你的血液里释放出酶,一般你会流很多血,这样就能让你的健康达到最佳状态了。它解除了你血液里的毒,我现在感觉非常轻松畅快。”不过她坦言水蛭疗程并不舒服,只好调节呼吸来纾缓痛楚。  

她又说:“他们把水蛭放到我的肚脐上,实在可怕。你会感到它咬下去,再看它愈胀愈大。水蛭饱餐一顿后,会像从酒吧出来的醉汉般滚开去。”

但很可惜的,即使狄美摩亚再努力保养自己,他们的婚姻只维系到2011年。

国际巨星狄美摩亚当初为了小老公,而坐了水蛭美容,还直呼效果非常好。
国际巨星狄美摩亚当初为了小老公,而做了水蛭美容,还直呼效果非常好。

中医角度:
水蛭吸肿瘤不可能!

水蛭偏方在大马也曾一度盛行,通常是友族及土著用以进行的土疗法,吸取患者体内的瘀血。

针对伦敦女子的做法,记者访问行医多年的大马著名医师程顺章,水蛭除了吸走瘀血的功效之外,是否也能够将子宫瘤也给吸走时,程顺章医师顿时感到荒唐并回答说:“怎么吸呢?子宫在皮肤底层至少3寸!”

程医师指出,除非水蛭在吸的时候是在子宫外的穴位,那也许有可能,但由于不清楚她进行这水蛭疗法的过程,难以确定能吸走子宫瘤的原因。

“我们也曾饲养水蛭帮助患者治疗,不过都是用以治疗风湿病、瘀血之类的疾病。水蛭是吸取人体内不干净的血液,而肿瘤经已形成,无法光靠它便可让肿瘤消失。”

可导致肿瘤变大

程医师继续表示,水蛭治疗如同放血治疗,不过放血对于患有肿瘤者来说其实并无法达到疗效,甚至某情况下会导致肿瘤变得更大。

“在治疗肿瘤,我们会针对患者的病情使用不同方法治疗。若以民间有效的偏方,如忧遁草、黑面将军、白花地胆头这草药煲煮让患者饮用,效果显著,不过还是因人而异。”

另外,该伦敦女子除了使用水蛭吸走子宫瘤之外,还用来刺激乳汁分泌。

医师解说:“若乳腺有阻塞,也许会达到效果。毕竟是民间土方,我们不曾实验过而无法确实认证。要达到催乳汁的效果,建议可服用马来友族使用的女性常用的草药Kacip Fatimah,一种可以达到滋阴、催乳汁等效果的热带雨林草药。”

再加上最近几年给孩子喂食母乳不断被推广,让孩子有更加健康的体魄,医师表示有不少华人也开始服用这草药。

大马著名医师程顺章表示,用水蛭吸走子宫瘤是不可能的事。
大马著名医师程顺章表示,用水蛭吸走子宫瘤是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