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嘉楼●闲逛市集 看尽百态

LPM4081OYSC001

不管去到哪里都想要逛市集,所以既然到了东海岸就不要错过。

在登嘉楼唐人街的附近就有一个Pasar Besar Kedai Payang,你只要沿着唐人街走到尾端就看到了。Pasar Besar Kedai Payang简称Pasar Pusat 或者Pasar Payang ,它坐落在登嘉楼河的旁边,成为瓜拉登嘉楼的主要旅游购买伴手礼的好地方,也是了解民生的好地方。

这个市集可以划分成售卖日常用品、蔬菜、海鲜和肉类的早市及全日经营的纪念品摊位。我们来迟了,早市部分摊口已经收档,剩下的摊位都是属于当地的日常用品和伴手礼摊位,但这些摊位几乎是卖一模一样的产品,且不是一、两个摊位,而是超过20多个摊位。

同样的产品竞争当然强,可是大家竟然和睦共处在一个市集,没有拉客的手法,让游客走得很自在,这才是我觉得难得一见的精神。

来到登嘉楼,必买的伴手礼肯定是Keropok Lekor,鱼饼,用鱼肉绞碎再加上沙谷粉做成,通常都是揉成条状。在登嘉楼还可以买炸好的鱼饼,也可买包装好的鱼饼。

我们在买鱼饼当儿发现到这里售卖不少小时候爱吃的零食,这些零食已经在我们的生活里少见了,如山楂饼、白兔糖和红桃,顿时让我们都勾起儿时记忆,心想西海岸是不是还可以找到这些零食?是不是我们的生活脚步忽略了很多传统,只有出游的时候,我们才会放慢脚步去看人家的生活,那么我们是不是该有空走回过去?

最难以接受的一件事,是在市集里看到有人售卖海龟蛋,这边厢喊要保育海龟,那边厢仍有人售卖海龟蛋,这社会就是这样矛盾的,怎么人们为了利益往往牺牲了“爱心”?对于马来西亚的“爱心”教育,仍是一条很长远的路要走啊。

走一个登嘉楼市集,脑袋的思绪好杂乱,有着温馨和睦共处画面、零食美味重温回忆、认识新食品、又有着痛心谴责破坏自然生态者,全都是我们生活的酸甜苦辣聚集。

旅游就是这样给我们体验了酸甜苦辣,更知道在自己的岗位上就该扮演好角色。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