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事专卖店

在马六甲有一间老店,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各种传统的结婚用品,而店的后方却是卖着白事用品。
在马六甲有一间老店,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各种传统的结婚用品,而店的后方却是卖着白事用品。

结婚乃是人生头等第一大事,尤其筹备婚礼的细节和过程,更是一点都马虎不得。

虽说现代人已经简化传统婚礼的繁文缛节,但一些基本的理解和结婚用品还是要略知一二。

位于马六甲板底街的“达兴公司”,可说是马六甲人但凡婚丧嫁娶,都必定会前来“取经”。

驱车行经此处,大老远就被其布置得红彤彤的店面所吸引,各式各样的大红灯笼、红彩布、中国结等饰品高高挂在店门口,还未走近便能看见一片红火的景象,甚有喜庆的味道!

这家老字号一站式的婚庆用品店,已经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站在门口抬头一看,店铺门口高挂着两个招牌匾额“新裕兴”和“达兴”。

细问之下,方知这家老店以前名为“新裕兴”,后来传至第三代改名为“达兴”,希望前来光顾的客人个个都发达又高兴。

第四代传人接棒

狭小的店铺里摆满的全是华人传统婚嫁必不可少的传统用品,甚至还能找到小时候记忆中,祖母用过的海棠粉和花露水……

不仅喜庆红事,这里也包办丧礼白事。穿过前堂一片红彤彤的装饰,推开木扇门的后面,便是成山堆积的白事用品。

华人向来传统礼俗众多,对于年轻一代而言,筹备起来可说手忙脚乱,但只要来到这里,业者赖曼桦都会细心地一一告知每个传统婚庆用品背后的意思。

已经是第四代接棒人的她笑言:“传统从未改变,结婚毕竟还是得要有结婚应有的礼俗。”

达兴公司洋货拥有超过百年历史,如今已传到第四代。
店名取为“达兴”,希望前来光顾的客人个个都发达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