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mak!
开斋洗脑神曲大红
被疑违伊斯兰教义

IMG_7966

随着2024年开斋节洗脑神曲《Alamak Raya Lagi!》爆红,尽管大马女团De Fam对此感到非常开心,但引发争议,有关歌曲被指歌名和歌词带有负面含义,违背穆斯林庆祝开斋节的真正目的。

成员兼作词人之一的苏菲亚(Sophia Liana Sobri)驳斥了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并解释歌名的含义,并不代表他们抱怨开斋节的到来。

反之,她说,这只是当今社会在准备庆祝开斋节时所出现的混乱情况。

“代表所有作词人和作曲人,我们理解负面因素的含义。

IMG_7964

“老实说,如果你看这首歌的MV,它讲述了一个在开斋节歌曲制作史上从未存在过的故事,那就是准备开斋节时的手忙脚乱。

“我们想要表达真实的混乱气氛。没有必要对这首歌进行太深入的解读,因为它纯粹是娱乐。”

苏菲亚向“BH Online”指出,歌词中所展现的内容是根据其自身经历。

“城市人通常只买年饼。所以,我们觉得这首歌的歌词所表达的内容与我们无关。

“但在乡村情况不同。当我回到乡村庆祝开斋节时,我确实看到阿姨和表兄弟姐妹正在煮‘仁当’和自制糕点。

“有时候做出来的糕点不会熟,必须再烤熟为止。这些都是在开斋节期间会发生的现实。”

这首爆红神曲由阿芝拉(Azira Shafinaz Ramlan)、苏菲亚及娃妮森苏汀(Wani Shamsuddin或昵称Cik Manggis)组成的女团De Fam演唱。

该首歌曲上月8日上架后,虽一度引来网友抨击,却出乎意外颇受民众欢迎,至今在YouTube点击率已突破1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