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不吉利植物
千万不能种在家

绿色植物与花卉虽能净化室内空气以及美化居家环境,但其实还是有许多植物在风水上,是“不吉利”的代表,像是带有毒性、有不好的谐音以及外型特征不祥等等,而且植物在阴阳的分类为“阴”,所以在利用植物妆点环境与风水时,必须在植物或容器绑上“红缎带”化阴为阳,才能有开运的效果。

想要利用花卉来强化风水吗?那就赶快跟著命理风水师的指示,一起祈求好运旺旺来!

风水中不吉利的植物

1. 莲花

A

“莲花”,因为家中养的莲花品种,基本上都是“碗莲”,其谐音近似“輓联”相当不吉利,所以要避免在室内养殖以免带来灾难。

 

2. 扶桑花

B

“扶桑花”因扶桑和服丧近音,有死亡的意思,跟莲花一样非常不吉利,虽然在路边很常见,但还是要避免在室内栽种!

 

3. 梅花

C

同样也是因为同因而须避免的“梅花”,与“霉”、“霉”同音,会带来不洁与触霉头等不及力的寓意,会让原本的好风水变差。

 

4. 仙人掌

D

有其形必有其象!因为“仙人掌”有带尖刺,如同说话带刺,容易使人精神紧张、敏感、徒生口舌,虽然近年很流行养多肉植物,但以传统的风水学观点,是不宜在室内种植的。

 

5. 杜鹃花

E

古云:“杜鹃啼血”!相传杜鹃花是沾染了鲜血的花,所以在风水上是不吉利的,容易招致厄运,且其汁液有毒,不适合放在家中。

 

6. 毒性花

F

除了这几款特别点出的花卉,像是绣球花、水仙花、曼陀罗、夹竹桃等等有毒性的花卉,因为对人体健康有害,皆不适合在家中种植。

 

7. 假花

G

最后是以假代真的“假花”,是在风水中最不适合放在家中的植物,假者为空,相当不吉利,要养真的花卉比较好,因其具有生命力才能带来生旺的气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