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不是长辈限定!
医曝3关键

1
时至今日,老花眼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会得老花眼!

台湾彰化罗眼科体系医疗长谢嫣文在脸书专页“罗眼科睛采眼科-彰化白内障视力保健专家”发文分享,老花眼成因,是由于眼睛的晶状体变硬、失去弹性所致,通常发生在40岁以上成人。

不过,其实年轻人也会得老花眼!谢嫣文指出,因为现代人长时间使用3C产品缺乏远视锻炼,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提早出现老花眼现象。

针对远视锻炼,谢嫣文建议在日常生活中,不妨通过远视锻炼来预防老花眼,也就是注视远处物体,让眼睛得到全方位的运动,有助于保持晶状体的柔软度和灵活性。

另一方面,谢嫣文也提及,随着现代人工作、社交的关系,加上长时间使用3C产品,甚至没有3C产品就难以过活。而长时间注视荧幕,可能使眼睛疲劳,从而增加老花眼的风险。因此,建议适时的休息,而配戴眼镜时最好选择蓝光滤光片,同时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以维护视力健康。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