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粿条河粉9天卖68份
宝林91笔销售纪录曝
单日最高13人吃

IMG_6640

台北市信义区A13宝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自「3月17日至3月25日」共有91笔消费纪录,目前最有疑虑的粿条和河粉,9天内就卖出68份。其中在3月21和22日分别售出的13份炒粿条和河粉为最多。在后续通报食品中毒纪录中,3月22日也已有6个人通报。

根据《ETtoday新闻云》整理北市卫生局公布的91笔消费纪录,发现9天期间一共卖出了59份炒粿条、9份滑蛋河粉,总计68份。其中3月21日售出了9份粿条、4份河粉,22日售出11份粿条、2份河粉,比对目前通报就医纪录,3月21日用餐者有4人身体不适,3月22日则有6人。

有关宝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最新情况,台北市长蒋万安说明,目前北市掌握台北市案例数总共14例,暂无新增宝林案的重症案例。北市府说明,3月17日至3月25日消费纪录,目前已知此段时间有91笔消费,已在专区上公告,其中包括消费金额、内容及时间,其中以3月22日的粿条和河粉售出最多;而这段时间消费者若有怀疑,可进行核对,确认是不是有在这段时间在宝林餐厅用过餐。

另外,外界担忧保险理赔部分,经约谈远百、国泰产险,在市府的要求下,达成共同结论,「A13的宝林事件,有包含在远百的保单理赔范围内」;法务局长连堂凯补充,这张保单的额度达台币数亿元,应是可负担这次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