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烂好人

前阵子旅居国外多年的歌手友人返马探亲约了我吃饭叙旧,言谈间聊起她原本想在吉隆坡开餐厅一事,怎知她择日到注册局才发现名字早已被列入黑名单,原来她早年到国外发展前,曾把名字和身份证等资料借给一同行好友兼闺蜜注册公司,而且还在她不知情下开了几家不同类型的公司。

而最糟糕的就是,这个闺蜜多年来不曾缴还所得税,所以被借用名字的歌手友人,早在多年前已被政府部门拉黑,因她鲜少回国,对此事完全不知晓。但两人感情深厚,多年来还常给尚在表演行业发展的闺蜜,寄来好吃好用的珍贵食品及台装首饰。

而今次当她在注册局得知本身被列入黑名单后,不但不能离开大马,甚至还得缴清闺蜜这些年来还在营业的数家公司所欠下的税款后,她才能恢复清白之身!

而更让人气愤的是,友人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拨电话给闺蜜想要查证此事,对方矢口否认有欠税款这回事,之后再也不接电话不回讯息,最后更把友人给拉黑了!

现在友人不但注册不了新公司,也离开不了大马,导致国外的生意被耽误了,生意伙伴和下属们皆急得跳脚,在国外的家人也担忧她的安危。现在她不得不寻求律师协助,决定给闺蜜发律师信打算起诉对方!

她在向我倾诉这件事的时候,我很替她心痛及难过,世上也的确有她闺蜜这种厚颜无耻的人,因为我也曾遇到好几个。

但心想这种人若是遇到其他社会上有背景的狠人,他们不走正规法律途径来对付,而是选用黑道处理,相信这个闺蜜早已被打、被毒哑又或被毁容,让她再也上不了舞台,下半生尽毁于一旦。

然而天生善良的好友依旧还在为对方担忧设想,若闺蜜被起诉她的经济会否遭遇困难?生活会否陷入困境等等,她这番正能量满满的想法,还真的让我感到莫名其妙,特别是听到她描述对方种种恶行时,更让我拳头都硬了……

因为我只想到一句话:人之初性本善,我们待人以诚为先,以和为贵,厚德载物。人的初心本是善良的,我们对人必须以善待之。然而当帮了没有抱着同样信念的人,对方没有感恩之心,反而狠狠反咬一口,那真的是倒霉之极。

所以我总是时刻警惕自己,好人要做,但千万不要做“烂好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