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又有食安争议
竹北咖哩名店爆多名客人腹泻

IMG_6624

宝林茶室中毒事件持续延烧,台中市食安处28日前往辖内百货公司,针对5间南洋餐饮进行稽查,发现2家不合格,限期改善,而在新竹竹北一间咖哩名店也传出食安争议,不少客人反映吃过餐点,严重腹泻,对此,店家道歉停业清消到四月二号,卫生局也前往稽查带回检验送验,同时发现冰箱内部及工作柜不整洁,责令业者改善。

暂停营业的新竹县竹北这间咖哩名店,店长忙着清洁整理,因为最近不少客人,反映吃了店内食物腹泻,店家这样说。

当事咖哩餐厅店长vs.记者:「是有客人打电话来反映说,欸可能有腹泻的状况有八位,(他们普遍状况大概都是怎样),就是只有腹泻,有的可能一次,有的可能三次。」

据了解,有网友PO文说,吃了这间的咖哩后拉肚子,钓出不少苦主,有人说,吃完隔天中午大家集体拉肚子抢厕所,之后不会再去了,另一名网友则说,中午吃嫩肩牛排,半夜起拉肚子十次,没吃过这么毒的食物,还有人说,中午吃过,晚上拉到不行,感觉食物没有很熟,至少12名网友不适,对此店长表示接获8人反映,向客人道歉并全额退费,负责医药费,也自主停业到4月2号。

记者vs.当事咖哩餐厅店长:「那我们可能,有可能就什么餐点出问题,(他们都点了什么),真的还看不太出来,唯一共通点是鸡汤。」

而卫生局27号有派人来稽查,带回嫩肩牛排咖哩,和舒肥嫩鸡咖哩送验,结果要等约两周,同时也发现多项缺失,要求业者限期改善。

新竹县府卫生局食品药物科长 沈淑芳:「冰箱内部炉台砧板,工作柜未保持整洁,卫生局已于现场,责令业者4月11日前完成改善。」

另外,台中市食品药物安全处,因宝林茶室事件,主动稽查百货公司的南洋餐厅,发现有2家餐厅环境跟人员卫生不符合规定,责令业者限期改善,若复查没完成改善,不排除开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