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胀敷蒜泥?
医:无效且更痛

A

牙龈肿胀让人很难受,坊间相传“将大蒜磨成泥敷在牙齿上,可以消牙龈肿胀”等方法,但牙医师直言,这些偏方不仅没有效果,甚至可能让你更痛,真正要缓解牙龈肿胀,应寻求牙医师协助、温和刷牙、使用消炎和止痛药物,并且远离烟酒等刺激物质。

台中恒悦美学牙医诊所院长张劭伯和牙医师蔡雅蓝在脸书专页中呼吁民众,千万不要听奇怪的偏方治疗牙龈肿胀,因为牙龈肿痛有可能是牙菌斑积聚、牙周病、牙龈感染、牙龈损伤、长恶性肿瘤、荷尔蒙变化、营养不良等因素造成,因此厘清病因很重要。

B

●就医及寻求牙医师的协助:当然,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来给牙医看看。牙龈发炎成因很多,经由牙医师诊断,才能治标又治本。

●温和地刷牙:很多人刷牙的时候,一心想要刷干净,却因为太用力、或者用了太硬的牙刷,反而伤害牙齿牙龈。使用软毛牙刷,并轻柔地刷牙,避免用力刷牙,以免损伤牙龈。

●使用消炎和止痛药物:选择合适的消炎和止痛药物,根据包装说明或医师建议使用,以减轻牙龈肿痛。

C

●远离刺激物质:避免吸烟和咖啡因,减少食用辛辣、酸性和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可能加剧牙龈肿痛不适。

张劭伯并指出,最好的避免牙龈肿痛方式是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包括定期刷牙、使用牙线和规律性的口腔检查,如果有牙龈肿痛的问题,应该寻求牙医师的建议和治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