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案夺2命
为何员工全逃过一劫
餐饮业内幕曝光

IMG_6601

台北市马来西亚素食餐厅「宝林茶室」中毒案自26日爆发后,风波愈演愈烈,接连3日每天都有新增个案,其中2死5命危,对此,有网友好奇为何只有客人出事,员工全数逃过,难道都不吃员工餐吗?掀起讨论。

针对近日宝林严重中毒事件,一名网友在PTT指出,一般来说,员工忙碌时来不及用餐,都会直接点用公司餐,而这也是餐饮业的福利,然而,中毒受害者中都只有客人,并没有宝林的员工,忍不住提出质疑「宝林的员工都不吃公司餐吗?难道都没有员工食物中毒?」

 

贴文曝光,网友直言「就是员工才不吃啊!、「你做过餐饮就知道,没人敢吃自己食物」、「员工自己吃的、煮的食材,一定挑新鲜的来煮,你都知道那包冰很久了,当然跳过」、「如果员工明知道不卫生、不健康,就不会吃了吧!现在这年代又不是食物匮乏的时代,什么恐怖食材都愿意往嘴里送吃下肚。」

不过也有网友分析「可能当天刚好吃腻了,所以吃别家」、「员工不一定吃素吧!而且那边是美食街,可以吃隔壁的?」、「最好是做吃的不敢吃自己的员工餐,吃烦了是真的有」、「一般都另外煮吧,妳把准备好的食材吃掉不就还得补」、「哪个天才说不敢吃,是每天吃吃腻了好吗,当然还是有遇过很省的有得吃就吃」、「免钱的,大部分的人都会吃」、「这个是素食餐厅,员工最好吃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