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多嘴献浅的代价

前首相敦马哈迪一直指大马华人都有钱,至于马来人则逊色很多,因为他们无法展开竞争,所以在经济上远远落后,老马说出这样的话,其实是讹语影带,装腔作势,含有讽刺之意。

这位老人在退位后,或许担心人民从此会将他遗忘,他因此一直在把弄种族主义课题,动不动就会说出惊天动地的一大堆废话,最近,他更喜欢将经济与华裔扯在一起,为的就是要借刀杀人,博取马来群族的欢心。

马哈迪必须要明白,华裔在大马做出的一切努力,并不是为了要超越任何人,而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去遇见一个更好的明天。

华裔靠自己,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多牛,有多厉害,只是希望,当困难来临的时候,自己有勇气,有能力,独自去面对,因为他们知道,只有通过努力,才能不断的去完善自己,成就一个更优秀,更强大的自己,当优秀后,自己也会跟着强大起来,一切都会变得更美好。

倘若自己不争气,靠谁都没用,自己强才是真正的强大,自己的本事,任何时候都是自己最坚强的支撑。

大马是属于各民族共同拥有的国家,大家也享有各自发展的权益,华人在经济上的成功,也是大马人,甚至是整个国家的光荣。

老马绝对不可以为了讨好某一方面,就一竹竿打沉一船人,他不问情由,是非不分,办事武断,用片面的观点看待整体问题,这是身为一名前首相,不应该犯下的错误。

在华、巫及印裔族群中,最富有的,就一定是华裔吗?

我们严厉驳斥老马的不健康迷思,贫富问题实际上,是因时任执政政府制度败坏造成,与种族无关。

华社也有很多贫困的人,老马,你的眼睛难道没有看到吗?你越说的太多,人民只会当你是在随意发言娱乐自己,你也只是在暴露自己在任相期间的弱点而已。

老马年纪越大,情绪越容易冲动,做事不计后果,他可想而知,冲动是魔鬼吗?他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他如果还是很容易冲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顾后果肆意妄为,他就会错失更多,也会慢慢失去人民的敬仰。

根据马来西亚统计局在2017年的数据,华裔收入不均的问题,比起其它族群是更加的严重,这证明了不是所有华裔都是有钱人,就如同不是所有巫裔或印裔都是贫困人家,各族群内部都有贫富之分,贫富差距是涵盖各种族之间的不平等,以及族群内部的不均衡。

这也意味着,贫富不均或称全民收入不均,根本与种族课题无关,反而是过去政府所推行新经济政策陷入腐败,制度崩坏所造成的。

老马在位这么多年,自己心里应该有数吧!因此不要再含血喷人来掩盖自己的过错。

在大马,华巫印裔都有富有人士,看看前财长敦达因妻儿及知名商业伙伴所拥有的公司和信托,至少都有1亿4,100万令吉的资产,不仅如此,他据说还坐拥更多的秘密资产,这样说来,他才是变相的大马首富!

不只是敦达因而已,老马的家族也是列入非常富有的人士名单之内,因此当老马指大马华裔非常富有,几乎掌控大马所有的城镇时,大家就断定老马又在胡言乱语,头脑没有清醒,颠倒是非,故意制造问题。

老马既然知道自己2度任相,都无法解决各族间的贫富悬殊问题,那就应该安静下来,学习做个安分守己,明白事理的人,勿再瞽言妄举、他越多嘴,只是在献浅自己的智慧而已。

至于接下来要如何克服各族贫富差距,就交予现任掌权政府去绞尽脑汁处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