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减肥全攻略

新年时,大吃大喝,大鱼大肉,肆无忌惮,心里许下承诺:“新年后才来减肥啦!”

新年过去了,体重升了三公斤,照镜子,摸肚子,像怀了六个月的身孕,胃口还是特别好,大吃大喝,大鱼大肉,跟新年时没有两样,至于那一句承诺,也不是全忘了,只是根据情况修改了一些:“现在开始减肥,减几个月后又要过年了,减什么呢?”

其实,以前我不是这个样的,三十四岁之前,我还保持着玉树临风的模样,后来,加入广告界,工作忙录,食不定时,长期端坐在电脑前,久而久之,就变成一棵临风肉树,从此就变成肉腾腾的胖子一枚,二十八寸腰围不复返。

2016年,我减肥成功,我降糖减淀,轻了十公斤,肚腩小了,双下巴消失了,拍照时看见自己瘦了至少两圈,差点喜极而泣。

可是,好景不常在,肥肉却常在,2017年,我去了广州、东京、新加坡和曼谷,旅途中得意忘形,忘了节制,嘴巴停不了,大吃特吃,一直吃到2018年,体重回升,比2016年前更胖,我自我安慰:“这一次胖也胖得值得,至少是吃外国美食致胖,虽胖犹荣!”

疫情封关两年,每天在家饮食正常,三餐定时,可是work from home却要我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不停开会,甚至试过在晚上十一点多还在开会,海量工作没顶,嘴巴解放压力,零食成了我的吊命仙药,照镜子,摸肚子,像怀了八个月的身孕,再过一、两个月就快要临盆了。

我不只是对自己说过一次我要恢复2016年的勇态,可是心里说,嘴巴却不听使唤,看见美食比看见美女更冲动,吃啊吃啊吃,一张口就忘了减肥,至于那一句承诺,也不是全忘了,我再次根据情况修改了一些:“做工做到这么辛苦到底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三餐温饱吗?”

当然,我知道我减肥不成功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太贪吃,二是我没运动,三是我总会自圆其说自欺欺人自我安慰,每次吃太多之后,或体重升高之后,我会根据当时情况而修改“我要减肥”的承诺,就像有一个魔鬼藏在我心里,时不时就会对我说:“不要委屈自己,要吃就吃吧,何必为难自己呢?”

所以,我不想被魔鬼控制,我今年做好减肥全攻略,一我要忍住不吃,吃适量就好,二我要多跑动,运动一两下,三我要守住承诺,我要对自己说:“我不要做三高高人,我要做迷人大叔,我不可以再根据当时情况而不守承诺,如果我再执迷不悟,好,就罚我天天大吃大喝,大鱼大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