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老马!你到底要怎样?

人活在世上,就是要追求快乐,快乐源自于放下、自在,不为旁人一句话而恼怒,不为他人一件事而闷闷不乐。

但是这名将在今年7月10日届满99岁高龄的大马前首相敦马,却无法放下,他年纪越大越越骄傲自满,他是一个太过于注重身段的过时政客,岁数已经这么大,可是他的人生还是有这么多的执着,他对名利非常的执着,对权位更是虎视眈眈,对他的政敌,他更是无法放下,一直想如何报复泄恨,他的确是越老越难以相处,就连他自己的家人也在埋怨他,再这样下去,他可能会孤独终老一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人的确会比年轻时,更困惑,越来越恶心,更狭隘,更自私,更狡猾,更邪恶,这是因为这些人以为自己很了不起,放不下身段所致。
他原本是一位得到全民敬仰及爱戴的领袖,人人敬重他,拥护他,但却不代表人民能够接受他的古怪脾气,他也别以为自己是二度首相,人们就应该理所当然的像“初生婴儿”一样的去呵护着他。

一个人起码必须懂得做人道理,但是老马却将忠、孝、仁、爱、信、义、和、平,礼、义、廉、耻等这些八股教条,全都丢到外太空去了,更遑论“放下身段”这4个字。

他已经不再是首相,但他几乎每一天都要插手政府事务,不管对方是谁,他也是照样批评及抨击,搞到人民紧张兮兮、坐立难安,怎么去规劝他都无效,甚至拿出绝交的杀手锏也无动于衷,这位老人,还是要继续干涉别人。

最可怕的是,老马还有除掉现任首相安华的计划,他这么做,又何苦呢?

虽然很多人说人老但心要不老,但这个心不老的意思,并不是鼓励他们要固执、执着,而是指的是老人家的观念要与时俱进,跟得上时代潮流的趋势,安享晚年去也,不是一直在以为自己过去是了不起的首相,退位后也一样要耀武扬威。

老马倘若还是这样的执迷不悟,他最后肯定会落到一个难堪的处境,那时候,没有人会再去尊重他。

老马的年纪大了,在生活上是需要懂得如何放下身段、放下固执、放下唠叨和斤斤计较。

过去数十年,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他从不曾在国内政坛静静流淌,时不时就会跳出来危言耸听,好像担心人民会忘记他一样。

他其实应该接受人民不再需要他的事实,从此退出大马政坛,但是他还是要让自己成为人民的焦点。

反贪污委员会在调查前财长敦达因时,老马废寝忘食,坐立不安,借题发挥攻击安华领导的团结政府,他的动机非常明显,就是要人民再注意他,担心大家把他忘记。
最近他又来凑热闹,故意发表华裔与印裔不完全忠于国家的谈话,为的又是什么呢?他以为他自己是谁?可以这样的颠倒是非,为所欲为,胡言乱语一通!

他还说自己已经准备对此言论,与国民团结部长艾伦达干会面,以便可以传达他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

马哈迪越老越迷失自己,他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民遗弃,相反的,还以为他是当今国家政坛最杰出的人物,只要胡言乱语说了一些话,就要等着部长来见他。

马哈迪的确已经迷失了方向,除了他自己,已经没有其它人可以去拯救他,他还是好自为之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