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青森情深

六年前的初次青森之旅,是冬季度假中的一大惊喜。当北海道的滑雪胜地人满为患、价格飙涨时,我抱持着一种尝试的心情踏足了这片鲜少游客的青森。

意外地,我发现青森在冬季是一个超乎期待的天堂。无论是酒店、滑雪器材店还是滑雪场,都让我感受到了奢侈的“包场”体验。没有人的足迹,洁白的雪地和飘着的雪花,让一切变得宁静而美好。

六年后的今年四月,我再次造访青森,这次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从白茫茫的雪地到呈一片粉色的樱花秀,青森在不同季节展现出不同的美。

在好友的描述中,樱花季的青森是满布的樱花树摇曳、夜晚还有夜樱的梦幻景象。结冰的河,会是被樱花花瓣布满粉色的樱花河。我当时暗自许愿,希望有机会在樱花盛开时再度造访。

去年,疫情过去的第一个春天,我的梦想成真了。每天沉浸在粉色的樱花世界中,穿着粉红裙子,看着樱花在窗外飘舞,青森的津轻列车带给我最完美的追樱之旅。

回溯六年前,我携带当时才两岁的小儿子搭乘怀旧风格的津轻列车。列车窗外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地,充满着雪国情怀。

列车内的乘客寥寥无几,我们与一对日本老夫妻一同坐在炉边取暖,嚼着炭火烤热的鱿鱼干。是的,津轻列车的暖气火车就是可以在里面围火炉烤鱿鱼吃。这也是青森的独特之处。搭完列车还会得到一张具有纪念价值的证书,已经超过一亿人乘搭过的列车,听起来好有感觉。

然而,今年的冬季因为暖冬的缘故,原定十二月十六日开放的青森滑雪场却没有预期中的落雪,令人感到一丝遗憾。天气虽然不如预期,却也让我深刻感受到生活中变幻无常的真实。2024年的第二天,日本遭遇了两大天灾和一场人祸,让我深感心情的沉重。

在这充满变数的人生中,我明白了要及时欢乐,珍惜当下。青森,不仅是我冬季的度假胜地,更是一段美好回忆的写照。

且行且珍惜,人生的美好常常藏在不经意的瞬间。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