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林华国:第二家园降低门槛

岁末很忙,有朋自远方来,忙着招待来自中国和台湾的朋友。

相信,最近大家都看到了新闻,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针对大马第二家园计划(MM2H)提呈了新版本的申请标准和各项条件,其中定期存款的最低门槛为50万令吉。

以前最低门槛是100万令吉,现在放宽并且降低门槛,下降到50万令吉,据说其结果是反应很热烈。

我不是从事第二家园的事业,但机缘巧合下认识了这方面的业者,据他们告诉我,最近来自中港台的询问度一直增加让他们忙得透不过气,我说,忙是好事,很多人都羡慕不来。

除了门槛降低,第二家园的火红,有多个因素造成,就以台湾为例,很多经济上过得去的台湾人,纷纷前来马来西亚置业和办理第二家园手续,我也有幸认识一些申请第二家园的台湾朋友,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说因为很害怕爆发战争。

眼看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军事冲突,老百姓死伤无数,家破人亡,再回头看看目前台湾的情况,如果说不害怕是骗人的,所以,一些经济上过得去的中产纷纷在海外置业,以便台海局势紧张时还有地方可以逃。

至于中国,我们不难发现为数不少的中国家长纷纷把孩子送来马来西亚的国际学校或华文独中就读,也有部分是前来大马经商。另外,在他们眼中,马来西亚,尤其是槟城,绝对是一个退休的好地方,这也是让我国第二家园渐渐火红的因素。

以首相安华为首的团结政府,在这时候开放和放宽大马第二家园计划(MM2H)的条件是明智之举,我们多元文化的特色确实可以协助我国吸引更多优质的外国居民前来大马定居,进而促进大马经济。

我国可以成为中港台人士的首先定居国家之一,多元文化是一大吸引力,而语言接近和我们这里的华教也办得有声有色也是主要的原因。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