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我的新年愿望

回望2023年,三月的东京赏樱之旅和六月的曼谷大吃大喝团,那的确是我们一家人难忘的回忆,疫情后首次出国,三年没出境,东京曼谷打孖上,报复性旅游梅开二度,老婆担心我们会花太多钱,我说存了三年的旅费,就让我们挥霍一下吧!我庆幸自己一意孤行,因为这两个旅行记忆足以让我们记住一辈子,美好的时光是无价的,一切都值得。

除了出游而留传下来的快乐余韵之外,基本上,我的2023年是忧伤的是无力的一年,身体亮起的三高警钟,在进食时的自我约束,赶尽我对美食的乐趣;年尾时眼科医生诊断我的右眼视网膜破洞,毫无预兆地,我的膜破了,然后动手术补修,我也傻傻地分不清之前和之后的分别。

2023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发觉身边的人都像是注满了怒气,情绪异常波动,动不动就燃起一把火,我活像一个到处灭火的消防员,那迎面而来的怒火,避无可避,我总是撞个正着,我的战友说我们当主管的其中一个责任就是需要承载别人的败坏情绪,恰巧的是,那些情绪大过天的纵火份子总是绕着我打转,我无可奈何,首当其冲地被他们的怨恨和愤怒死死缠绕。

2023年最难过的一件事,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妙祯她离开了,在她最后的弥留时刻,我们陪在她的身边,她停止呼吸那一刹那,她的嘴角突然上扬,她笑了,原来含笑而逝是真的存在,她应该是要我们记住她的美好一面,我们当然都不会忘记,可是,失去她之后的悲痛和空虚,我们一样忘不了。

我真的对2023年没有什么好感,留下给我的是一大堆剪不断的愁绪和忧郁,我不喜欢跟别人的情绪打交道,可是却偏偏让我遇上,我眼中的小事却是有心人口中的大事,我不喜欢看见有人只会放大别人的问题却不会反省自己有何问题,如果问我对2024年有些什么展望的话,我会说:“我希望大家都拥有一颗慈悲的心。”唯有慈悲,人就不会怨天尤人,我希望我的展望终会成真。

2023年过去了,也没什么好说,折腾了一整年,现在终于迎来2024年,先说好坏还是言之过早,不加任何期望可能会更好,只要发生美好的事情,都可视之为意外之喜,即使平平淡淡都好,也是一种得来不易的福气。

2024年,我们还是好好生活吧!那才是最实际的新年愿望。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