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林华国:填海争议四大议题

很早我就说,反对槟岛南部填海是假议题,基本上开工的时候,就几乎没有问题了,也不再见到任何组织或渔民反对,就算有也是极为少数。

让我们看看,才不久槟州首长曹观友陪同槟州元首敦阿末弗兹等一行人,从位于峇都蛮的水警码头乘船出海,首次登陆矽谷岛进行视察,同时也象征着正式推展槟岛南部填海工程。

从曹观友的社交媒体,大家才惊讶的发现,槟岛南部填海计划A岛“矽谷岛”,如今已填出了5英亩的填土面积,而且,于2026年在该岛上兴建首个厂房!

这个计划一开始就一直面对一些组织或人士攘攘,强烈反对这个计划,反对人士和组织召开了一场又一场新闻发布,也动员了一次又一次拉布条展示坚决反对的决心。
有人还说,希盟州政府会栽在这个课题,他们会失去选民的支持。

若撇开政治因素,我们心平气和的看待这项计划,这是槟城目前来说,必须进行的计划,其中最主要原因就是槟岛工业地段的日益匮乏,说白了就是不够工业地来盖工厂了。

早在,20年前,还是许子根的时代,槟州工业也迈入了转型期,峇六拜自由工业区,从原本的廉价密集劳工型工业转向高科技或含金量比较高或以研发为主的工业发展,所以我们会发现,很多廉价密集劳工型的厂家在过去20年不断往外移,例如搬迁到泰国、越南、印尼等。

而,槟城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很多电子、电气、半导体等相关的人才,加上,峇六拜自由工业区靠近国际飞机场和两座槟城大桥,如此一来,高端的科技业厂商,会以峇六拜自由工业区作为首选之一。

所以,峇六拜的工业地段,已经是供不应求,矽谷岛的建造可以说是及时雨,诚如曹观友所说,峇六拜工业区已为槟州的经济带来了改革,我们至今仍然感受到并依赖它为世界市场提供电子电气产品的贡献,为此,我们需要继续建立工业以提高竞争力,同时这将确保槟城是保持重要地位。

如果,人民真的强烈反对这项计划,为何无法反映在过去几届的大选成绩?所以,我才说反对槟岛南部填海是假议题。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