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炜达:今后多指教

这个月庆祝了我的35岁生日。在酒楼的厢房宴请了20几个家人、知心好友、生意伙伴。有朋友说我把生日做的很隆重,我说现在不庆祝,等何时?

我发现华人有种思维对自己特别苛刻。要努力赚钱,还要克制欲望,为未来打算。或许在几十年前,我们父母的那个年代生活确实艰辛。钱,得来不易,更别说要及时享乐。所以不同年代的人,对于生活的诠释,大大不同。来到我这一代,尤其过了30岁,对于人生,我们是且行且珍惜,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想为有限的人生大胆地挥霍一下。

这次庆生其实对我来说感悟甚深。首先是逐渐年迈的父母。不久前,妈妈因为脚跟痛了三个多月,后来就医时才发现脚板骨裂了,需要打石膏修养。其实从说要办这次的生日会,我就非常期待一家人齐聚一堂。但因妈妈行动不便,她曾数次说要不就不来了。生日会当天,我把她背到一楼的厢房,这一幕被好友用手机拍下,为今年的生日记录下值得留念的一刻。有时非常庆幸自己足够努力,能够在爸妈有生之年给予他们快乐和光荣。

另外,我在生日会当天制作了一个惊喜影片,里面有家人和好友们。在准备这影片的时候,看到了两年前我办的生日会。照片中,有的人今年不在了、有的人没联系了、有的人不来了。这样的感触,不知是否是年龄关系,总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特别脆弱。来到35岁,除了还是继续努力着,心境已秉持着一种且行且珍惜的阔达。人来人往,有的人从人生轨迹中离开,今年却来了一些预料之外的。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命运的宠儿,生命中,总有一直互相扶持的人这一路对我不离不弃。这趟许多未知的列车,只能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

今年的生日,给自己买了一台新车,当作是给从不得过且过的自己一个肯定和奖励。生日前夕,一直检视自己过去的这一、两年,是否有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这一天,我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告诉自己,谢谢一路以来我从未被打倒。有人说,我很幸运,尽管我也认同,但我深信自己有把那七分的努力做得淋漓尽致。

35岁从来看着遥远,现在却身临其境。专家说30岁至45岁的15年黄金年龄,要搞好情绪、累积财富、寻找快乐。虽未能做到100分,我已经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肯定,就像生日那天我哽咽着唱了这首歌献给我生命中重要的人们:”我忘了说心里面的愿望,始终是要你的肯定啊,从你温柔眼眶绽放。”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