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当妈的叨叨

随着十一月雨季的降临,天气开始阴晴不定,忽冷忽热,艳阳和骤雨交替着。潮湿的季节里,滋养了感冒的病毒,悄然举步侵袭了我家。

老三是最先被病毒袭击的,上周收到学校通知他体温偏高,医生判断可能是流感,给了一些发烧感冒药。尽管低烧,活力十足的他仍然像平常一样活跃,毫无生病的迹象,照常走跳翻跟斗。

老大一直沉稳安静,要不是在晚餐时听到他擤鼻涕和咳嗽,我还未曾察觉他也感冒了。十六岁的小大人,生病了也从容淡定。偶尔一两声咳嗽,才让人注意到他正在与病毒抗争。

最后,老二,平日少有病痛的他也不幸被两位室友的病毒侵袭。他坚持说不需要看医生,凭借他自己研究所发现的“自然疗法”,用自身的抵抗力来迎战。

回想起他们还小的时候,任何一次伤风感冒都让我疲惫不堪。照顾生病的孩子是最辛苦的任务,还记得一岁多的老三半夜鼻塞醒来,不会擤鼻涕,只有抱着他,他才能入睡。我半夜靠在墙上抱着他,累得需要靠着墙才不至于跌倒。看着他在我的肩膀上入睡,不忍惊醒,一直等他熟睡了才轻轻搁下。

转眼间,他们都长大了,会擤鼻涕,会告诉医生各种病症,还会自己上网研究感冒治愈法。

早上醒来,头重喉咙微刺痛,我知道自己也中招了,吃早餐时我责备他们传染给我。

“你点皮蛋瘦肉粥吧!生病吃粥比较舒服,容易消化。”老二指着菜单说。

“还有蜜糖柠檬,舒缓你的喉咙。我这几天都在喝,要喝温的。”老大接着说。

“对,不能喝冷的。”老三也凑热闹。

尽管打败战的我疲惫不堪,但看到曾经连擤鼻涕都不会的小屁孩们逐渐长成懂得照顾自己的小男人,心里不禁温暖起来。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看来这句话因着我这个佛系懒妈妈,在我家似乎变成相互的。我这个让人担心的妈妈,在担心他们的同时,也很常让他们操心呢!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把十六岁的老大送去寄宿学校啊?”

嗯!我希望他可以在家久一点,每天可以和弟弟们一起吃晚餐。

孩子长大了,离巢是迟早的事,我希望他们之间相处的时间可以长一些。兄弟间有更多沟通的机会,相互倾听和扶持,培养信任和默契。兄弟间的情谊更巩固,即使将来各分东西,也因着稳固的基础,而维持亲密的关系。

我不期望养儿防老,但我希望三兄弟长大后能做彼此最强大的后盾。上天给了他们要好的终生良伴,是一大祝福。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