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打破规则方能胜利

正当伊斯兰党势力与日膨胀,绿潮巨浪席卷全国各地,国家日趋“宗教化”之际,象征代表全国华裔同胞权益,坐拥百万名党员的马华公会,不可再抱残守缺,反而应该敢于打破旧框框,进行革新创造。

马华倘若一层不变,还是一直维持着针对行动党叫嚣的作风,看来还是无法,甚至永远再难得到华社的共鸣。

国阵当年风生水起,在国家政坛打遍天下无敌手,马华也因为得到大多数华裔选民的支持,掌管了不少内阁重要部门,当时的马华可说威风凛凛。在那个时候,沦为反对党的行动党也充分掌握机会,马华一旦无法实现承诺或是处理事情不公,他们就会毫不客气的攻击马华,如今风水轮流转,行动党成了执政政府一员,马华也跟着复仇,更不会错过任何机会回击行动党。在过去这么多年,大马华社就是看着他们不断在恶斗,一来一去的在互相叫骂,正当马华公会淋漓尽致的发挥怒骂看家本领同时,有没有去想到国内广大华裔同胞的感受呢?魏家祥及其它马华领袖必须知道,该党今天失去华社支持,主要不是被火箭打击造成,而是他们自己失去自我方向造成的,直至今天,他们还是完全没有吸取人民给予的教训。

行动党当初如何批评马华,难道他们在今天就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们若认为今天所做是正确的事,那看来,他们距离重新赢取华社信心,还是有很长远的路程。

马华是全国最大华人政党,自然而然肩负起捍卫全国华人权益的使命,他们如果能够改变一些看法,为了人民暂时抛下与行动党的成见,集中火力监督伊斯兰党和国盟,可能还会赢得华人的支持,并对马华刮目相看。

但是今天的马华,还是一样的喜欢指责行动党,在他们刚结束不久的大会上,我们就看到该党领袖火力全开攻击行动党,尤其是有出任官职的火箭正副部长。他们也讽刺行动党在团结政府沦为“静静党”,但却没有想到他们在国阵掌权期间,也不敢对巫统大小声,如今说出这样的话,试问人民是怎么想的,他们对马华又会有什么评估?
希盟与巫统,过去也不是一样在互相针对,但他们在今天却会“演戏”,从政敌变成合作伙伴,既然他们为了人民都可以这么做,马华又何必这么为难呢?没有人强逼马华必须去和行动党握手言和,互相拥抱,因为他们的恩恩怨怨是无法结束的,但至少都可以为了大马华社的权益,“暂时”互相合作争取应得的权益。

与魏家祥比较下,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看法更具远见,他指马华是否要和行动党合作是他们的看法及决定,至于行动党是专注于国家未来发展,没有时间谈过去的恩怨。马华公会必须看得远,清楚了解华社目前面对的最大挑战是什么!他们如果确定要重新得到华社的共鸣,就应该尝试改变一下方向,不要再一味的攻击行动党了,除非他们真的没有去工作,没有实现人民承诺。

他们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说不定,也是马华重新崛起的最好开始了!马华公会要记住,墨守成规必输无疑,打破规则方能取得胜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