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图穷匕见

首相安华最终承认,他的确曾经邀请伊斯兰党加入团结政府,而且深信可以打动对方的“芳心”。

尽管希盟领袖较早前三缄其口,否认向伊党伸出橄榄枝,他们,尤其是火箭人更是坚决反对,声称绝对不可能会有这个事情,但如今在安华自己招认之后,伊党的“旧爱兼死敌”火箭,已被逼入难堪的局面。

安华到底在做什么?他的脑子里在想着什么东西?无人知道!但却有一个可以让人民证明的观点,那就是大马的政客,满嘴都是谎言。

当今大马首相安华,看来也不是什么好汉,他过去频频向政敌开炮,指责他们欺骗人民来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好像在说他自己,只有人民才可以去相信及依赖的。
可是安华最近的系列动作,足以伤透支持者的心,原来安华为了巩固自己的政途,过去说过的话,也可以不算数的。

安华邀请伊党加盟已不是天大秘密,但想象一下这种情形,他们可以仅仅依靠讲述事实来创造谎言,这是否让人民感到困惑呢?

敷衍搪塞在现在社会是如此广泛,它能使我们更深入了解真相与谎言之间的灰色地带,甚至可能解释这些人,到底是为什么要说谎。

安华的举动是为了政府团结?还是为了他们自己,还是他的确怕了越战越勇的“绿色巨浪”?尽管他的嘴巴再怎样花言巧语,搬唇弄舌,慧心妙舌,但他是否有发现到,人民已经开始对团结政府感到反感了。

安华或许只想做一届首相,他因此根本不在意目前发生的任何事情,他的最后目的就是要确保团结政府首相地位稳如泰山,这才是他的目标。

从与政敌巫统合作之后,他现在又向另一个旧爱动心了,尽管民众对政客的谎言深恶痛绝,对他们的信任度不断下降,最新的民意调查也发现公众心目中的大马政客可信度,是完全不可靠的。

政客撒谎已经习以为常,但他们实时发现,要说出这些谎言,仍然还是一个大挑战,特别是他们如果通过搪塞来撒谎的话,就会破坏人民对政治制度的信心。

不论那些人真正的动机为何,大众都对他们非常愤世嫉俗。

安华声东击西的动作,分分钟都会摧毁自己的江山,为了讨好伊党,却不去关心一下火箭人是怎么想的,难道他为了抱得伊党入怀,不惜一切去得罪坐拥40个国席的行动党?

安华说伊党目前尚未明确拒绝,也没有积极回应,还指国内政治氛围仍然有些紧张,因此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让局势冷却下来。

伊党如今势力膨胀,安华可以满足他们提出的要求吗?或许他真正的目的就是要国盟自相残杀,毕竟失去伊党扶持后的国盟,根本无法动摇希盟的地位,他完全不看在眼里。

当然,以伊党今天拥有的气势,他们是不会继续留在国盟当老二,伊党毕竟也在不断巩固自己的地位,那里有更好的“空头”,他们最终一定接受的。再假设,伊党如果拒绝安华的邀请,他首相的脸面何存呢?无可否认,伊党与其它政党领袖也是一样,满嘴都是谎言,今天再如何火炮全开攻击希盟,若得到对方给予一些政治甜头,在明天,他们就可以和对方拥抱在一起了。

安华的团结政府,到底会如何的去“团结”,行动党、巫统、伊党可以在一起重新相爱吗?就让大家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