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
树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

柏朗埃州席补选非同小可,它看上去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补选,但在另外一个世界,它又隐藏着许多意想不到,而且即将会发生的大事情。

大马政坛就是这么的缭乱,它只有人民想不到的事情,但却是没有政党做不到的事情。

巫统老二莫哈末哈山日前表示,巫统在第15届大选惨败,因此只有跟希盟合作才能续命,以便在来届大选翻身,由此可见,巫统是借希盟“过桥”而已,来日若时机到了,必会狠狠的咬回希盟一口。

大家都知道,希盟与巫统合作组成团结政府之后的第一场选举中竟然惨败,他们无法在6州州选中打出漂亮一战,备受争议,让人民失望,首相安华也被指与巫统的结盟,其实是在“慢慢”断送自己及团结政府的政途。

希盟较后虽然在柔佛新邦二南州席及埔来国席补选取得胜利,但这不能代表人民重新对团结政府寄予厚望,换句话说,这2场补选倘若是在其它地方举行,取得胜利的可能是国盟以及其它政党,希盟因此勿高兴得太早。

希盟的“伙伴”巫统在扎希领导下,已经开始朝向堕落边缘,尽管领导层一直否认,但这是铁一般的事实,扎希“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作风,是导致巫统今天严重分裂的主要原因。

巫统是国内阵容最大的政治组织,当权者理应让每一位党员有公平的发言机会,当上领袖者,更有责任确保党内团结,贯彻海纳百川精神,容纳不同声音,不应秋后算账,勿刻意去针对那些不支持自己的“自己人”,但是,扎希偏偏就是要“祛除”对自己地位不利的人。

扎希若是爱党及以国民团结为重,他应该清楚自己已经不是巫统基层党员受欢迎的人物,不论在什么方面,他的领导能力,都无法与前任首相纳吉相比。

巫统现任最高理事依山加里尔,根本不担忧扎希会对他秋后算账,他大胆公开的表示,只有纳吉才有能力拯救已夕阳西下的巫统。

他说纳吉虽然还在服刑中,但在党内外依然受到基层欢迎,并有足够的条件,挽回巫统自第15届全国大选后,日益减少的支持率。

最近6州选举结果,显示巫统已失去近80%基层的支持,只有纳吉才能挽回该党的尊严。

拥有近340万大军的巫统,其实应该光明正大履行创党理念,公平正义的对待每一位党员,让他们同样有机会为党,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

扎希只会加速巫统的灭亡,他不允许任何党员对他指指点点,顺从的就可以存在和发展,违抗的就会灭亡,这完全显露扎希专制独裁及做事独断专横、飞扬跋扈的霸气。

扎希独裁及霸道横行的作风,只会摧毁而不会强化巫统,他气吞山河的举动,接下来会引起更多人,包括团结政府合作伙伴对他的不满。

安华目前也陷入危机当中,若没有扎希掌控巫统给予的扶持,团结政府地位就会摇摇欲坠,但是,他若还处处“偏袒”扎希,自己的相位,迟早都会出问题。

安华与扎希的合作,实际上都是存着政治利益,双方都互相占到好处,但这种“有动机”的合作关系,顶多也只能维持至本届国会解散而已。

我们也不排除贪小便宜的巫统人,会在团结政府掌权半途中捣乱,就像他们撤回对前任首相慕尤丁的支持一样。

这个情况可能就会在柏朗埃州席补选成绩尘埃落定不久后发生,因为自大狂躁的巫统只想做政府老大,他们只是在等合适的时机“爆发”而已。

(至截版前,柏朗埃州席补选已于7/10/2023完成,巫统阿米沙得票7,015,成功胜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