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咸嘴淡舌,一口三舌

前首相敦马哈迪宁愿被指责自食其言,还是要接受出任国盟4州政府联手成立的“4州政府机构”顾问一职,他其实是有2个大目标,第一:他要证明自己宝刀未老,甚至还比现任首相安华更优秀,第二:通过与国盟的合作,挽救爱儿慕克里的政治前途。

马哈迪受委的这个职位,地位可说等于是国盟承认的“首相”,国盟为了做好应对下届全国大选的准备工作,目前已开始通过各种管道来赢取人民的青睐,让人民感受到他们真正以民为本的诚意。

“4州政府机构”是国盟寻求重新掌权的全新开始,也是考验安华团结政府还能够继续维持多久的严峻挑战。大家都知道,已年届百岁的老马先生,在以国阵主席身份出任22年的首相期间,他视政敌如仇,不断炮轰伊斯兰党及行动党,他当时牛逼哄哄,傲气,盛气凌人,不可一世,不屑一顾,咄咄逼人,只因为他当时是掌摄国阵的主席兼首相。

敦马实际上与其它政客没有什么两样,他们爱耍小聪明,炫耀、显摆、故弄玄虚、以假乱真、打肿脸充胖子,到头来,只不过是南柯一梦,搬起石头砸他们自己的脚而已。那里凉就那里坐,拿谁利益就为谁说好话,这就是大马政客的最佳写照,多年来还是一成不变,不要只说敦马,其他政客也是一样。

敦马离开国阵加盟希盟时,他还不是骂回国阵为新战友站台,他与希盟意见不合,加上不满安华出任首相后,他一直都在寻找机会“复仇”,国盟就是在看到这个机会后,充分掌握“机缘”,献议他出任国盟4州政府的顾问。

国盟邀请敦马为他们站台,至于马医生为了“报复”安华,也充分利用了这个机会来“教训”安华,双方因此一拍即合。敦马管理国家经验丰富,与其它国家领袖交情深厚,多少有他的魅力所在,这是不容质疑的,他出任4州顾问必会有所作为,为4州人民带来贡献。

敦马承诺会竭尽所能造福4州人民,带动4州经济发展,如果可以的话,他也希望国盟执政的4州属发展光芒,能够完完全全盖过希盟及国阵掌权的州属。4州政府倘若能够带动各州经济成长,造福百姓,必会为他们自己的政途加分,来日更能加强夺下中央政权的筹码。

敦马加盟国盟,不论在什么方面,敦马都自我感觉良好,他始终认为自己比安华来得更强,这也是他要向人民证明的。

火箭顾问林吉祥揶揄敦马与国盟结合,其实是因为心里产生嫉妒,林先生可否有想过,火箭过去也曾经和伊党拥抱在一起,甚至还在人民面前高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他批评敦马过去一直批评哈迪阿旺,今天又可以在一起跳舞,那他自己早前又如何会提及邀请伊党加入团结政府的看法呢?这也证明了他自己的理念,还不是一样是自相矛盾吗?

林吉祥还指马哈迪曾经提及哈迪于1981年发表的“哈迪训示”宣称巫统是异教党,这是在分裂马来穆斯林,试问老林,今天重提这又有什么用处?总而言之,大马政客说的话完全是不靠谱的,今天说过的话,许下的承诺,明天就会忘得一干二净。政客们必须言行一致,说到做到,不是一直的在人民面前炫耀刷存在感,好像担心人民把他们给遗忘了。

人民还是必须醒目,因为大马政客总爱“搞事”,大家必须时时刻刻“看清”这些政客的真实性格及心意!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