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新星新希望?

伊党在吉打州州选中发挥了最强大的绿潮效应,他们协助国盟横扫所有以马来选民占多数的选区,当中受惠最大的就是民政党,凭着伊党的扶持,民政党最后成功破“零”,民青总团长黄佳祯在获得马来选票鼎力支持下,击败希盟候选人攻下居林州议席。不仅如此,民政党也继前吉打州主席拿督方卓仁之后,终于迎来他们苦等15年的行政议员官职。民政党高高兴兴庆祝一番的同时,也要居安思危,因为他们所得到的席位,是完完全全得到伊党的帮助始能如愿以偿。

民政党或许不愿接受这个摆在眼前的事实,但绿潮效应的确帮助了他们一个大忙,也实现了民政党梦寐以求,破“零”计划。黄佳祯今天的情况,和当年林桂亿的“遭遇”一模一样,他当时也是唯一的非穆斯林行政议员及州议员,他也公开强调自己绝对不会是吉打州政府的应声虫,也不是唯命是从的Yes Man。

谁新官上任,都会说出这样的话语,这一点,大家都可以体谅,也可以接受!但是说话者是否能够坚持到最后一分钟,他会实现诺言,或到重要关头时变成鸦雀无声,则不得而知了。

可想而知,今天的吉打州国盟政府牢控了33个席位,其中伊党势力比之前更为壮大,倘若他们继续为所欲为,紧接下来推行更多对非穆斯林不利的政策,黄佳祯真的有这个能力,去阻止及反对吗?

吉打大臣沙努西个性我行我素,口无遮拦,他也不怕去得罪任何人,但他有的却是那个深入人心的形象,这是他受到郊乡村民欢迎的最大原因。沙努西此次别无选择,他为了顾全大局,只好委任唯一的非穆斯林州议员出任行政议员,再深入研究之下,他只是按例的委任对方掌管非穆斯林的事务。

这样一来,大家不禁都要发出提问,若往后遇到对吉打州非穆斯林不公的政策,或有违背及侵犯了同胞们的权益,黄佳祯会作出什么样的举动?

由于他是民政党过去15年,遭受大挫折后的第一位双重身份议员,而且年仅38岁,身上肩负着的责任非常重大,他今天必须勇敢的去捍卫非穆斯林的权益。

全州人民的眼睛如今在紧盯着他,他的言行举止,不但会牵绊着自己的地位,而且也会影响到整个民政党的形象。

民政党也说为槟州候选人的“表现”,感到引以为荣,因为大多数竞选者都保住了按柜金,显示他们逐步得到人民的接受!在理来说,民政党得确进步了,但在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他们只是依仗着国盟,尤其是伊党的气势来争气而已,并不是依靠自己的真正实力换回的成绩。

民政党今天散发光芒,是因为占据了国盟及伊党的光芒,若有一天,他们离开了国盟,或与伊党不合,民政党接下来的“表现”,又将是如何呢?现在不是民政党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他们必须拿出诚意来向人民证明,他们真的是可以做到。

伊党的战绩越来越好,多少与首相安华言行不一致的举动,有很大的关系。人民将对巫统腐败,安华的不满化成力量,通过6个州属选举,狠狠“教训”团结政府。安华一直强调他不鼓吹贪污腐败现象,因此将会大力反击贪污,避免让它持续在这个国家腐化下去,但他自己却选择和贪污腐败的人合作,这是人民对他感到非常不满的因素。

伊党今天的壮大,是因为人民对政府不满所致,人民宁愿看到国盟胜利,也不会去向贪污腐败的政策低头。因此,民政党如果决心要东山再起,他们必须从吉打州做起,勇敢面对现实,说到就要做到,既然已经说不会做州政府的Yes Man,黄佳祯就要100%的去做到。

民政党真的会是吉打州华裔人民的新希望吗?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