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阿左去金马仑

近年来旅行总是往国外跑,见过了世界各地的风景。暑假去了一趟金马仑高原,宛如闯入了大马仙境,高原的气候清爽凉快,茶园与壮美的景色相伴,将喧嚣的城市忘却,让人完全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之中。

我们选择了Brinchang的一个营地度假屋,位于小山坡上,可远眺云海和群山环绕的美景。度假屋内设施一应俱全,多种不同价位的选择供我们挑选。喜欢露营的朋友可以租用营地自行搭建帐篷,而我们这些想要体验露营却没有自备设备的人,可以直接租用已搭好且设施齐全的帐篷或大篷车。

初次体验大篷车确实新奇,我们一家五口人挤在这台小小的大篷车里。虽然车内空间不大,却有一张双人床和一个双层床,甚至还有小厕所!在气温约摄氏十度的夜晚,我们与友人们在营地共进火锅、烧烤,边喝着小酒,感觉非常舒适惬意。

第二天,我们前往参观金马仑茶园,这里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茶园之一。茶园呈现出一片碧绿,茶树仿佛梯田般层层叠叠地生长在山坡上,景象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我们在茶园的露天餐厅中享用了马来西亚特色的午餐,了解了茶叶的种植和加工过程,还品尝了新鲜的茶叶饮品。在离开之前,我们还购买了一些金马仑茶园独特的茶叶作为纪念。

金马仑高原的气候适宜种植蔬菜、水果和花卉,我们带着孩子们探索了各个农场,看着绵羊和草泥马,自己采摘草莓,迷失在五彩斑斓的花园中。这些花园经营得非常出色,规模宏大,花卉种类繁多,不亚于日本的花园。

然而,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要数金马仑高原上的苔藓森林,这绝对是值得一游的自然奇观。这片森林被誉为东南亚最高海拔的热带雨林,拥有丰富多样化的生态和令人惊叹的景色。

踏入苔藓森林,就如同进入了一个神秘的童话世界。高大的树木之间生长着茂密的青苔,地面铺满柔软的苔藓,犹如一片绿色的绒毯。浓密的雾气笼罩森林,为这个地方赋予了神秘而宁静的氛围,仿佛精灵即将出现在这片仙境中。

其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是苔藓森林的天空步道(Sky Walk),这是位于森林中的高空步道,让人可以俯瞰森林的美景。站在步道上,可以欣赏到茂密的植被、瀑布和森林的景色,这是绝佳的摄影地点。

尽管带着孩子们,我们无法深入森林太远,但即便是短暂的徒步,也足以领略大自然的美丽。

短短三天,体验满满,媲美国外景点的美照胜多,朋友打趣说:“阿左去一趟金马仑,好像环游世界一圈呢!”

值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