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我终于变成了海豹

我无意中看见我在三十二岁时拍的一张照片,朋友说认不出是我,我也觉得那不是我,以前的腰围尚未超过三十寸,脸上没留胡须,清靓白净,跟现在贱肉横生的山贼样判若两人,老婆问:“那时候加入广告行了吗?”我摇摇头说:“我是三十四岁才转行的。”

是的,我的体重是从加入广告行后开始步步高升,这不是没有理由的,那时候公司正值全力冲刺的草创时期,朝九不晚五,一星期至少有两天需要开夜班至凌晨两、三点,平日做到晚上十点算是早下班了,周末也无法休息,都是在赶广告文案和拍摄脚本,因为巨大的工作量,饮食时间就变得不定时,通常都是晚上八、九点才吃晚餐,赶通宵时嘴巴痒或打瞌睡时,就会吃些零食,甚至蒸熟午餐肉,一人吃一块,三更半夜就是需要靠食物来振奋精神。

就是这样,我看着我的脸越变越圆,身上一坨坨的肉越长越多,衣柜里的衣裤好像不约而同地缩水了,穿上去,裤链拉不上,领口太紧箍,甚至连手指也变粗大,以前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一拉就轻易地脱出来,现在紧紧环扣在我的指上,除非砍下我的手指,似乎就没有其他方法了。

我当然知道持续运动是可以将身体变轻,只是平日工作忙碌,身体累极,就在周末休息,根本提不起运动的劲儿,我也知道改变饮食习惯可以体重降下来,只是我自己嘴馋,一看见好食物就忍不住,现在看着自己充气似的体形,胀胀地、隆隆地,小朋友说我的外型像一头胖海豹,只差没有丢鱼给我吃,叫我表演鼓掌和跳水而已。

毕竟年事渐高,去年做的身体健康检验提醒我三高来势汹汹,所以现在去嘛嘛档我只喝teh c kosong,平日午餐就吃老婆准备的便当,只有菜和肉,远离碳水化合物和淀粉质的食物,以前最爱吃的巧克力现在变成禁品,戒糖戒甜,就是不想让身体承受太沉重的负担。

本来体重略略下降,但是三月的东京之旅和六月的曼谷之行,就将我的身体打回原形,山长水远去到外地,美食处处可见,很难做到视若无睹的境界,不吃我真的不是人,但吃了就要付出惨重的代价。

最近,老婆管载小儿子上学放学,我的午餐便当不是天天吃得到,一星期有两、三天去商场解决,商场里充满魔鬼的诱惑,我很难把持得住,定力频频破功,所以,好几次好想将家里那面镜子打破,人家是靓爆镜,我只看见一只越来越胖的海豹,请问,哪里可以买到一面不诚实的镜子呢?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