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虚伪的政客

继前首相敦马以“敛财论”入禀法庭起诉现任首相安华诽谤诉讼,索偿1亿5,000万令吉之后,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也证实他接获吉打看守大臣沙努西的律师信,邀约他在“法庭相见”!

这些政客为了刷存在感,总喜欢在人民面前演戏,而且动不动就说要发出律师信互相起诉,对这些政治人物来说,他们或许认为这是一个在人民面前逞英雄的表现,可以让人民对他们刮目相看,但实际上并不如此,这是因为人民已对他们的所作所为,言行举止感到厌倦。

今天的政治领袖似乎关注自己的政治议程,多过关心人民的福祈,当他们觉得自己被政敌攻击到颜面无存时,就会通过律师起诉对方,却不见得他们为了人民的权益问题,互相在法庭拼搏厮杀!

举例敦马,他出任国阵主席拥有首相权势期间,对行动党及伊党是多么的恨之入骨,退位后为了某些利益,他可以忘掉自己过去说过的话,他说过自己恨死行动党、伊党,但在过后为了达到目的,竟然可以和火箭人拥抱在一起。

今天,他为了报复安华及团结政府,当然也可以和伊党及国盟化敌为友,为的就是要扳倒安华及团结政府。敦马只是其中一个狡猾的大马政客例子,在后面排队列入名单的更多,他过去也曾经憎恨慕尤丁,但今天却倾向老慕领导的国盟,还说除了槟城之外,他们可以在州选中拿下雪兰莪及森美兰州,再守住吉打、登嘉楼及吉兰丹政权。

他说国盟会在这次州选中赢得5州政权后,达至换政府的目标,他口出狂言,说来说去,还不是为了孩子慕克里,为他留下一条政治生涯的后路。

敦马难道已经忘记他是第一位在全国大选失蹄的前首相,竞选浮罗交怡国席只得4,566得票,失按柜金吗?

巫统前雪州主席诺奥玛也是如此,此人因与党魁扎希不合,离开后一直针对巫统,除了批评及攻击扎希,还说由慕尤丁担任首相时领导的政府,才是真正的团结,而非安华坐镇的团结政府。

诺奥玛也是其中一位立场举棋不定的政客,“地块凉地块坐”,今天说效忠巫统,明天就可以彻底变脸了。

再来分析吉打州看守大臣沙努西,他最近因涉及吉打稀土开采舞弊案,一炮而红,而他也捉住机会四处演说,集中火力攻向希盟及国阵合作的团结政府。沙努西指这是团结政府早就策划好,一心一意要拉他下马的政治逼害手段,沙努西更喜欢使用“家乡话”来打动人心,他可说是国盟今天最出色的演说高手,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其实就是国盟在雪森州推动绿色浪潮的幕后人物。

在这个事件上,当权者如果一直攻击沙努西,反而对国盟有利,沙努西虽然头脑简单,但思路却非常灵活偏激,他具有灌输人民憎恨希盟政府情绪的能力。

内长赛夫丁因手握权势,当然可以在吉打稀土开采舞弊案上屡次发言,但对人民来说,他们会因他的话,选择去相信吗?

这或许只会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赛夫丁越说话,它只越会带动敌方的政治浪潮,这一点,希盟政府必须多加留意。

沙努西是个聪明才智具备的政客,他懂得随机应变来赢取民心,他也可以挖出许多理由来反击赛夫丁,他也誓言,如果当权派继续打压他,甚至对他采取逮捕行动,逼他穿上“橙色”衣服,他将会大反击,揭露更多涉及希盟舞弊的案件。

反贪会也已开档调查吉打稀土开采舞弊一案,至于沙努西,也正式对前者展开了法律讨回清白行动,因此接下来,当权一方就应交给法庭审理,勿在人民面前继续宣扬。

希盟/国阵,以及国盟,前几天也对外宣布他们出战6州选的候选人人选,从名单上可以看出,双方的目标就是要进一步巩固他们的江山而已,在他们当中,又有多少人,真正的在为人民捍卫权益,保护人民呢?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