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活出自我的霸气

凭着巫统身为国阵老大的身份,该党党魁理所当然就是国阵的最高掌权人,这已是多年一成不变的历史,除非马华、国大党等成员党不服,不满意,想要改变历史,他们就要果敢的出声,否则一切免谈。

6州州选前夕,巫统延续我行我素一贯作风,他们的领导人作出了决定,国阵成员党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只好忍气吞声饮泣。这就是巫统,一切只有他们说了就算,巫统外人就很难再有出声的机会,尽管马华、国大党等可以通过国阵最高理事会抒发己见,但顶多只是在扮演展延实施的角色而已,很难去撼动及阻止他们。

众所周知,马华与行动党意见不合,水火不容,难以相处,他们又怎么会去“服从”巫统与希盟合作呢?打从巫统主席扎希决定与安华领导的希盟“相恋”那一天开始,马华已经在闷闷不乐,他们表面上不拒绝巫统作出的决定,但在另一边厢,他们的强硬立场始终没有改变,即不会与行动党等为伍,这是马华不愿加入团结政府出任官职的原因。

马华老大魏家祥心里根本容纳不下林吉祥父子、陆兆福等火箭人,他一见到火箭政客就不悦,又怎么会为了扎希及巫统,勉强的去和他们和好,甚至共同在团结政府排排坐,吃果果呢?

马华不与行动党合作的态度是不可以改变的,在这里,我们不得不佩服魏家祥坚持的立场,他不但强硬,而且一直都在维护马华党内外的形象。马华如果完全听从扎希的意愿去和“仇人”展开“恋情”,这无形中已经在慢慢摧毁马华公会的政途,而且也会成为民间的笑话,认为马华已经没有原则,为了谋求政治上的利益,不惜一切去违背自己的坚持及理念,但是,我们感到非常庆幸,马华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创党精神,他们选择继续在效忠国阵的同时,也不会去和希盟来往。

6州州选即将开战,正如所预计,巫统继续和希盟互相拥抱,他们决定一起合作力战国盟,就在他们忙着分配蛋糕的时候,却没有去考虑到马华及国大党的心声,这一点,扎希的举止已经在慢慢分裂国阵。

马华和国大党议决不在6州选中派人竞选,这倒让人感到疑惑,真的是他们自己放弃?还是觉得没有被关注及安排竞选议席,导致他们心灰意冷,才作出这样的决定?

这个疑问已经在民间广传,背后真相到底如何,看来也只有马华及国大党领袖知晓而已。2党领袖也表示已向巫统表明,不会在州选中为希盟候选人助选,而国阵最高理事会也在聆听原由后,同意两党的立场。

一切事情的发生总有它的原因,马华和国大党为何不要助选?或许是2党在州选议席分配上不获公平对待,决定不为希盟候选人助选。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因此不要尝试有欺骗选民的动作,政客可以捏造事实,提供很多理由,但真正原因何在,却不是全部人都清楚的。

消息也说,2党只会在8月12日州选投票日当天为巫统候选人助阵,不是希盟,这已经很明显的看出,2党根本接受不了希盟的存在,他们是为了维护国阵精神,才会继续和巫统站在一起。问题是2党内能够忍耐到什么时候?只要扎希继续是巫统的老大,他为了眼前利益,肯定会和希盟继续来往。马华难道要一直的在迁就巫统,让他们为所欲为吗?或许目前已是2党深入分析整个局面的时候了,与其这样被巫统牵着鼻子走,倒不如自己想尽办法,如何去扭转及摆脱这种难堪情况。

马华及国大党也该有自己走下去的方向,他们必须活出自我的霸气,不是永远的受控于巫统。他们下一步要如何走,一切就要看2党领导人的造化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