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15年病假还有薪水拿
怒告公司没涨工钱

1
2
3

没想到近日Ian又把IBM告上了法庭,理由竟然是IBM歧视残疾人,没给他涨过工资。
没想到近日Ian又把IBM告上了法庭,理由竟然是IBM歧视残疾人,没给他涨过工资。

打工人偶尔生病,请个病假什么的再正常不过了。小病的话请假一两天,大点的问题请假几个月也算是极限了。

但今天要说这个国外男子,他请病假竟然一请就是15年,而且他没上班的日子,公司还照样给他发工资,每年躺赚工资5.4万英镑(约30万令吉),甚至还可以一直领到65岁退休为止……

更令人意外的是,最近他居然把公司告上了法庭,理由竟然是:10年都没给我涨工资了!

这位“幸运”的男子是今年50岁来自英国的Ian Clifford,他是科技巨头IBM的一名高级IT技术人员。

Ian原本受雇于软件公司Lotus Development,这家公司被IBM在1995年以35亿美元(约161亿令吉)价格收购了。

到了2000年,Ian转了部门就来到了IBM的英国分部继续工作。

在2008年,Ian因为心理健康问题请了病假,从此他就再也没有回去上班了。雪上加霜的是,2012年他又被诊断患上了白血病四期。

而根据IBM的健康计划,他没上班的这些日子每年仍然可以领到原来工资的75%。Ian的年薪原本是7万多英镑(约40万令吉),换算下来他不上班每年也能有5.4万英镑的工资收入(约30万令吉)。

所以说,在过去15年间,Ian一天都不用工作,IBM却给他支付了700多万元(约4千万令吉)的工资。

连带年假也要赔偿

这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毕竟这可是大多数人一辈子都赚不到的收入了……

但Ian却不一样,他感觉自己可委屈了,甚至还在2013年,自己请了病假5年后他要求公司给自己加薪。

当时,Ian看到和他同期的同事都有加薪,但唯独他没有得到加薪,于是便向公司提出要求加薪。而且他还抱怨在这5年的病假期间,自己的带薪假期也没有享用,所以这一块的福利也得补偿上。

IBM拿他没法,于是便和他协商得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双方达成的“妥协协议”就是IBM将他纳入公司的伤残计划的名单中。

根据这个伤残计划,为了保护伤残员工的权益,他们不会被解雇,虽然他们仍是公司的员工,但却没有义务工作。他们在康复、退休或死亡之前,都能够得到约定收入的75%。

另外为了解决他关于带薪假期的工资投诉,IBM还赔了他8,685英镑(约49,392令吉),而Ian也同意不再对带薪假期提出进一步的申诉。但没想到近日Ian又把IBM告上了法庭,理由竟然是“IBM歧视残疾人,自从2013年就没给他涨过工资”……

原来在去年,Ian又上演了一次当年要求涨薪的戏码。他表示从2013年到2022年期间,他都没有涨过薪,所以他向IBM公司提出了2.5%的适度加薪要求。

他表示近年来通货膨胀,他手上拿到的钱变得越来越不值钱了,而他的工资却一直都没涨过,所以便决定要和公司谈加薪。结果可想而知,公司当然拒绝了他的加薪要求。于是一气之下,他把公司告上了法庭。

法官驳回诉求

今年3月,他的案子在伯克郡雷丁法庭审理,而法官则驳回了他的诉求,称他已经获得了非常可观的利益和优惠的待遇了。

法官表示,“在职员工才有加薪的权利,但离岗员工则没有,这就是区别之一。而且即使年薪5万英镑(约28万令吉)的价值在30年内减半,这仍然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益。”

但败诉之后,Ian却公开表示,自己并不是贪心,而是在保护家人。“我正在接受化疗并且已经化疗了好多年了,真的非常不舒服。”他认为自己很可能活不过65岁,而且“工资则会影响你的还债能力、养老金等等,我之所以要求涨薪,更多的是为了我的家人。”

“或许很多人都觉得,我的待遇已经很好了。但我还要交税、还房贷等等,而且我还有一个儿子在上大学,房贷也不会因为我生病而减少。我不得不用所有的钱去打官司,还得刷信用卡。”

根据网上公开的资料,Ian在请病假的15年间,不仅买了房,他还读了一个硕士学位。

虽然Ian表示自己要求涨薪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保障家人日后的生活,但很多网友依然认为他十分不知足。毕竟不用上班还每个月都能领工资已经很不错了,他还要求涨工资,这对于那些上班的员工实在太不公平了。

这件事件里面,感到最无语的应该是他的公司。员工请病假还得照样发工资,一发还得发到退休为止,结果最后还被告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